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91岁老革命给“90后”写“红色”家书

核心提示:4月21日,一封饱含深情的91岁老人写给“90后”的红色家书在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流传开来,家书里充满对党的赤子之心和对后辈的殷殷教诲。

湖北日报讯(记者 刘澍森 通讯员 徐行)“山河已无恙,汝辈当自强,希望你牢记历史,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时刻铭记在心,不断向前奔跑……”

4月21日,一封饱含深情的红色家书在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流传开来,家书里充满对党的赤子之心和对后辈的殷殷教诲。

这是一封91岁老人写给“90后”的家书,它来自华农工商1701班1999年出生的云方旭同学,而撰写人也是一名“90”后——她的91岁姥爷阎锡增。

1944年,14岁的阎锡增在山东郓城县参加了革命。

今年,华中农业大学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创新思维,鼓励学生们邀请家中老党员写家书,寄语晚辈,唤醒同学们的红色记忆,以实现传帮带,树立优良家风。

因为在祖辈“红色故事”中长大,云方旭对革命历史电影格外着迷,过去时常向姥爷分享自己观影后的心得体会。活动开展后,爷孙俩立即投入当中,阎锡增有感而发,为重孙写下了这封“红色”家书。

家书里,阎锡增回忆了他苦难的童年,回忆了他难忘的革命岁月。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党的执着追求和对后辈的殷切希望。

“我一定好好珍惜这封信!”收到家书的云方旭倍受鼓舞。这封家书也很快成为珍贵的“素材”,同学们争相传阅朗诵,“红色精神”在校园里流淌。

今年大四的李振菡同学第一个参与诵读,他说:“读完家书,我震撼于阎锡增爷爷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革命精神。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我一定向前辈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报效祖国,不负年华。”

原文来源: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164701&fromFlag=1&cId=0

责任编辑:徐行 肖嘉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