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召开专业学位硕士人才培养改革班校企师生研讨会

核心提示:4月23日上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专业学位硕士人才培养改革班校企师生研讨会在动科楼B517会议室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朱占伟 龙思宇)4月23日上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专业学位硕士人才培养改革班校企师生研讨会在动科楼B517会议室举行。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兽医负责人牛旻、牧原集团河南兴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细菌研发负责人任素静等6位联合培养单位代表参与研讨交流。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等参加会议。

刘兴斌为牛旻颁发了聘书。随后,牛旻在发言中对在华农的求学经历表示感激,他勉励人才班同学在逆境中拼搏,在顺境中珍惜,努力创造价值,服务社会,推动行业产业优化升级,助力社会发展。

刘兴斌对牧原集团给予人才培养改革项目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人才培养要应国家之所需、急国家之所需。学院要发挥双一流学科优势,努力培养优秀青年。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鼓励改革班同学们要相信选择并在选择中相信,奋发图强,努力拼搏,以感恩之心珍惜平台和机会,与产业紧密结合,深入产业各环节,从实践中寻找问题、解决问题。

在研讨环节,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彭贵青向改革班同学讲述了牛旻在校求学期间的励志故事,激励同学们乐于助人,勇于担当。他总结了改革班前期的学习成果,希望同学们进一步从生产实践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通过不断探索解决问题。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胡丽华表示,改革班设立的目的是培养技术与管理并进,更好契合行业发展的优秀人才,学院人才培养也在不断打破陈规,不断在人才培养的探索中做出创新。任素静介绍了自己在企业的成长经历,表示改革班的培养模式给同学们创造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既提升了同学们纵向专业知识能力,也横向拓展了同学们的跨界学习能力,培养出一批企业急需的高水平,高素质人才。

随后,其它联合培养单位代表逐一发言。并与改革班同学们就畜牧行业人才发展亟需提升的能力素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审核人代金贵

责任编辑:蒋朝常 于栩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