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第十一届武汉高校观鸟赛暨校园导赏活动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4月24日,由我校绿色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武汉高校观鸟赛暨校园导赏活动在我校举行,来自湖北、江西等十余所高校的爱鸟组织及数名社会爱鸟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玲莉 刘成帅)4月24日,由我校绿色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武汉高校观鸟赛暨校园导赏活动在我校举行,来自湖北、江西等十余所高校的爱鸟组织及数名社会爱鸟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考委员会常委、湖北省湿地保护基金会秘书长李明璞,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湿地保护基金会常务理事李云飞,湖北省高校观鸟联合会秘书长曾丽芳,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馆长姜昊等参与交流。

姜昊对来到我校的爱鸟人士表示欢迎,他结合人与自然的观点及自身体会作了分享,希望广大同学能体会到自然带给生活的美好。

观鸟比赛开始,选手们随向导前往校内观鸟点。细雨霏霏,但大家依然兴致未减投入到观鸟中。导赏活动持续至下午三点,各小组回到会场进行鸟种答辩,评委小组对各校选手展示的鸟种记录依次进行鉴定。与此同时,高校鸟组发展研讨会同步进行,各校代表就观鸟护鸟的经验心得及组织发展经验进行交流分享。

来自江西师范大学爱鸟协会的参赛者曾胜华说道:“不虚此行!华农丰富的鸟类让我惊叹,和武汉高校志愿者的交流也让我收获颇丰,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能参与这样的活动。”

据悉,我校于2011年被评为湖北省高校观鸟基地,是我省首个高校观鸟基地,凭借“两湖一山”的独特地理优势,为各种鸟类提供了优越的生存环境。我校绿色协会观鸟小组自2006年成立以来,积极推动观鸟护鸟交流和普及工作,曾成功举办十届武汉高校观鸟赛,并持续开展鸟类受伤救助及鸟网拆除、爱鸟护鸟宣传、青少年宣教等多种活动,为蓝天常驻飞羽努力不懈。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徐行 曹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