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水稻绿色低碳丰产栽培”项目通过成果评价

核心提示:4月26日下午,湖北技术交易所对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李成芳副教授主持完成的“水稻绿色低碳丰产栽培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进行了成果评价。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原晨阳 吴同舟)4月26日下午,湖北技术交易所对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李成芳副教授主持完成的“水稻绿色低碳丰产栽培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进行了成果评价。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朱龙付,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及成果完成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研究员肖长惜、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研究员廖星、湖北省农业机械研究院研究员冯天玉、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袁家富、武汉市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林处发等组成成果评价专家组。

姚江林在致辞中对各单位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各位学者长期以来对学校科研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湖北技术交易所主任赵跃民介绍了湖北技术交易所成果评价的标准和会议流程。随后,项目组成员李成芳详细汇报了该项成果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结果以及推广应用情况。

专家组通过审阅材料、听取汇报、质询答疑和集体讨论后,对该项目给予了肯定,认为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稻田甲烷减排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悉,本项目由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长江大学、黄冈市农业科学院、湖北省农科院粮作所等7家单位联合完成,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3项和实用新型专利授权7项,出版专著4部,发表论文70余篇,颁布地方标准3项,3项技术被列为湖北省主推技术。该技术近三年累计推广面积348.1万亩,增产2.28亿公斤,甲烷排放量减少23.8%。

审核人:李成芳

责任编辑:徐行 王景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