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举办建始县2021年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党政干部培训班

核心提示: 4月28日至29日,建始县2021年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党政干部培训班在建始县委三楼会议室举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丽琼)4月28日至29日,建始县2021年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党政干部培训班在建始县委三楼会议室举办,全县25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参加主会场学习,各乡镇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分会场学习。

本次培训是我校围绕建始县“康养金地·和美建始”定位,举办的乡村振兴系列培训之一,也是定点帮扶建始县的重要工作。旨在加快推进建始县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工作,打造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集群,为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提供内生动力,培训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我校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宋洪远、自然资源部长江中游国土调查监测工程技术创新中心空间规划所所长缪婷、北京蓝海易通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荣振环等进行授课。

傅廷栋院士围绕“油菜产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就油菜品种改良、生产发展和多功能利用等方面传授实践经验。宋洪远以中央一号文件为蓝本,深入解读了历史逻辑、理论依据,系统梳理了文件各部分关系和重点。缪婷以乡村规划编制为切入点,讲述了乡村振兴与规划改革、村庄规划再认识和村庄规划的实践探索。荣振环结合国内外文旅融合创新模式与爆品项目案例,讲述了产业融合规划、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

据悉,2020年,学校聚焦党政干部管理能力、农业产业发展能力等,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6个培训班,培训5000余人次。2021年,学校结合建始县年度人才培训需求,实施“五个一批培训计划”,培训一批乡村振兴技术人才、一批乡村振兴经营人才、一批乡村振兴公共服务人才、一批乡村振兴乡村治理人才、一批高素质职业农民。

审核人: 赵慧

责任编辑:蒋朝常 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