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全国农业展览馆柏芸研究员受聘我校讲座教授

核心提示: 4月29日上午,全国农业展览馆(中国农业博物馆)柏芸研究员受聘我校讲座教授仪式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杨少波出席聘任仪式并为柏芸研究员颁发聘书。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于姝宁)4月29日上午,全国农业展览馆(中国农业博物馆)柏芸研究员受聘我校讲座教授仪式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杨少波,人力资源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老师和负责同志参加了聘任仪式。

仪式上,杨少波为柏芸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柏芸研究员佩戴校徽动情地说道:“能为母校做有意义的事是自己一直以来的心愿,感谢母校的培养和各位老师的信任,给了自己圆梦的机会”。她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站好讲台,讲好《农业科技史》通识课程;以联合项目研究为纽带建好师资队伍,积极推进农业历史文明研究中心平台建设;结合校本特色进行相关学科史与农业史的挖掘,提升学术水平、增加学术贡献与增进学术协同,进一步传承和发扬我国农耕文明。

杨少波高度评价柏芸研究员在农业文化领域中所取得的成就,对其填补我校多年来在农史相关研究中想做而没做成的缺憾表示感谢。他强调,要以柏芸研究员加盟我校为契机,重视农史研究与学科史的挖掘;在人才培养中不断加强我校大学生“大国三农”通识课程教育,集中体现中华文明史、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内容,不断增强我校涉农学科文化建设以及农耕文明研究与传承工作,提升学校文化底蕴;要全面做好农史研究保障工作,给予充足的物质、人才、平台等方面的资源。

据悉,柏芸1985年7月毕业于我校,现任全国农业展览馆(中国农业博物馆)信息中心主任、研究馆员。柏芸长期从事农业自然资源、农耕文明与农业文化遗产等相关领域科研工作,担任农村农业部“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乡村之声》栏目常聘专家。

审核人:周雄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