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华中赛区)中获一等奖两项

核心提示:近日,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华中赛区竞赛在江西南昌大学落幕,我校获一等奖两项。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成万民 都娟 刘佩雯)近日,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华中赛区竞赛在江西南昌大学落幕。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华中地区69所高校173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其中, 由我校江洪教授、李雪刚副教授指导,郑欣悦、曾覃芷、陈婧等同学团队“科普实验”作品和江洪教授、成万民副教授指导,都娟、刘佩雯、蒋逸云等同学团队的“改进实验”作品分别获得一等奖(共评选26项)。

大赛分为分赛区竞赛和全国总决赛,设有论文、实验视频初赛评审、现场答辩复赛评审等环节。竞赛内容分为新创实验、改进实验和科普实验三个赛道,每个学校每个赛道限选1支队伍参赛。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是面向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的化学类和近化学类专业多学科综合性竞赛,旨在夯实大学生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强化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建立一个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改革。自比赛开启以来,化学学院特面向全校举办了化学文化节暨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遴选出了3支队伍报名参赛。

本次华中赛区获得两个及以上一等奖的学校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南昌大学。前15名队伍将被推荐代表华中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我校改进队将参加全国总决赛。

审核人:曹敏惠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