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电子校报 > 正文

[校报397期]生态园将取代去年的油菜花海

师生普遍失望:华农少了向外界推广的渠道

本报讯(学通社记者陈昔蒙 文法学院刘珂)“我很失望”,3月下旬,楚天都市报资深记者蒋绶看到大学生活动中心旁荒芜的土地,十分的沮丧。去年,南湖边灿烂的油菜花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除了广泛邀约朋友前来赏花外,他这次来学校之前,甚至还策划了一个“华农油菜花堪比武大樱花”的报道选题。
接到蒋绶等人抱怨后,3月22日,记者前往那里实地“考察”了一番,发现偌大的荒地上新种了很多树苗。后经多方调查得知,这块地已划拨给了园艺林学学院。为了解此地的用途,记者采访了该院院长包满珠。“是的,我们正筹划将此地建成一个集教学、科研、观光为一体的生态园。”包满珠教授告诉记者。
当被问及为什么开发这块地时,包满珠解释说,以前这块地一直闲置着,直到去年,为配合第12届国际油菜大会才被重新利用起来。“考虑到这块地的面积以及它优越的地理位置,我们一直有想法把它开发出来,为我院园林及风景园林专业师生提供一个实践的空间。”
对大家看不到美丽的油菜花而产生的心理落差,他表示能够理解,“我们会逐步建立一个梅花、腊梅的集中展示区。届时生态园里悬铃木、枫香、紫薇等乔木,灌木及地被植物会组成一个有机体,错落有致,具有很高的观赏性。当生态园具备一定规模时,我们会逐步丰富植物的种类。相信若干年后,生态园区有望成为华农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谈到日前生态园规划的进展,包满珠说,“我们已经将一些悬铃木移植到了那里,后续工作将陆续展开。”10月份前,生态园将初步建成,并具有一定的展示及观赏度,迎接110周年校庆的到来。
油菜花海的悄无声息的变成了“生态园”,这让不少的师生很郁闷。在校报最近的一次调查中,近百名受访者中有八成表示遗憾和失望。资环院的小单的观点很有代表性:武大樱花极大提高了武大的美誉度,南湖边的油菜花海本身有这样的类似机会的,去年已经有很多武汉市民慕名而来。油菜花消失了,华农也少掉了一条让公众了解的很好渠道。
以后还能再见到去年那般壮观的油菜花海吗?基建处规划人防办主任易以成回答了这个疑问,“游泳池旁我校将筹建第三运动场。今年冬天,学校将在待建的第三运动场周围大面积种植油菜。明年的这个时候,大家仍然能见到大片的油菜花。”但理学院的李老师却对此颇有微辞:论起种油菜花,第三运动场旁的位置怎么能和南湖边的空地比了?
(校报397期话题版记者调查栏目)
  • 微笑
    微笑
  • 流汗
    流汗
  • 难过
    难过
  • 羡慕
    羡慕
  • 愤怒
    愤怒
  • 流泪
    流泪
责任编辑:范敬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