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体育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3月集中学习

核心提示:3月7日上午,体育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西体育馆207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体育部主任、党总支书记陈国顺主持会议,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超)3月7日上午,体育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西体育馆207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体育部主任、党总支书记陈国顺主持会议,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体育部副主任邹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持续发挥体育部党总支的示范引领作用,建立长效机制,加强自身建设,做到思想统一、政治统一、行动统一,带头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责任,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体育部副主任李翔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认为,在新时代,反腐和廉洁自律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行为准则,要自觉树立正确的政治理念和道德观念,强化学习意识,不断提高反腐意识和廉洁自律能力,加强自我约束,做好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以我为范,以身作则”,为身边的同事、朋友树立榜样。

体育部副主任朱斌领学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指出,此次修订《条例》,将近年来我们党强化正风肃纪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及时固化为纪律规范,释放从严治党越来越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全党目标一致、团结一致、步调一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理解《条例》的丰富内涵,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

体育部总支委员龙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024年新年贺词。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真诚朴实,充满了温情,给人以力量。它不仅是对过去一年的回顾,也是对未来一年的展望和鼓励,激发了人们积极向上的动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树立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勤干实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体育部第一党支部书记熊国庆领学2024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他认为,报告求真务实接地气、掷地有声提士气,通过支持“两新一重”建设,促消费、惠民生、调结构、增后劲,为2024年和下一阶段的经济工作明确了重心和抓手,充分展现了国家带领全国人民奋力夺取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决心和信心。

体育部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明昌领学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 对“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阐明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战略要求和主攻方向,具有很强的思想引领性、战略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新时代的美丽乡村,要能留得住人,留得住行,守得住魂,通过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建设好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陈国顺以“新质生产力:基本内涵、时代特征与战略选择”为题对新质生产力进行解读。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要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是对马克思生产力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创新发展,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民族复兴伟业的关键任务,是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新质生产力是新的高水平现代化生产力,是面向新兴领域、面向未来产业、着力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生产力,具有强大的战略引领力、不可估量的发展潜力、显著的竞争优势等时代特征。他从“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理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四链”融合、推动“四化”发展、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方位提高劳动者素质”等方面,介绍了国家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战略选择与实践路径。

陈国顺对2024年体育部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切实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认真做好及时跟进学、带头示范学、全员覆盖学、实践教育学;二是不断提高党支部“三会一课”质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堡垒和把关作用,精心组织好党员民主评议、支部书记党建述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等工作;三是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在“教育、融合、提质”上下功夫,做深做细做实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四是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健全班子民主决策,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完善各类风险管控,落实各领域主体责任。

审核人:陈国顺

责任编辑:晏华华 王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