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电子校报 > 正文

[校报398期]乐队训练缘何成他人噩梦

记者调查

乐队训练缘何成博园13栋研究生噩梦?

“钟声响起归家的讯号,在他生命里,仿佛带点唏嘘……”
3月30日晚10点20分,在灯火通明的博园13栋的背面,大食堂旁边的一个小平房中,传出了吉他的弹奏声、乐器的打击声和豪放的歌声,我校吉他协会的乐队正在进行训练。每逢周末,或是周一至周五的某些时间段,都会有人在大食堂旁边那个小平房进行吉他以及其他乐器的学习和训练。
可是,住在博园13栋的研究生为此却相当的苦恼,因为乐队的训练严重影响了他们的学习和休息。
带着疑问,3月29日下午5点,记者去实地“考察”了一番,原来这个小平房有一厅两室,布置很简陋,主客厅里摆放着几个大音响和敲击乐器,还有几张长椅。一进门就可以看到对面墙上贴着一张大白纸,上面写着“中午12:30——14:30不得击鼓”的字样,小屋有两扇窗户,正对着学生住宿楼,声音应该主要就是从这两扇窗户中传出去的。
据吉他协会会长柳新虎介绍,这个地方(大食堂旁边的小平房)是学校提供给吉他协会、电声房和艺术团的活动室,现在主要是吉他协会的三个乐队在里面进行训练。对于乐队训练可能影响到研究生学习和休息的问题,柳新虎解释说,我们当然要考虑到这一点,乐队一般周末都会进行训练,周一到周五不定时训练,并且规定每天中午的12:30到14:30不得敲鼓,晚上10点之前训练一定结束,以保证不会影响到学生的学习和休息。
但是,实际情况到底是如何呢?记者对博园13栋的学生进行了随机的采访。
“中午、晚上都特别吵,对于他们自己的爱好,我们能够理解,但是他们的确影响到了我们的学习和休息,尤其是在临近考试的那段时间,我们也想过找他们去理论或者找学校有关部门去反映,由于不知道是谁负责以及其它一些原因就放弃了。”来自经济管理学院07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研究生王同学这样说。从采访的结果来看,影响最大的是活动室正对着的那些宿舍,而那些宿舍里住的基本上都是文科方面的研究生,平时呆在宿舍的时间比较多,因此反映较强烈,影响较小的是靠近第一运动场的那一部分宿舍。此外,夏季的影响比冬季大,因为夏天宿舍都是开着窗户的。
记者随后对学校管理活动室的相关部门进行了采访,得到的解释是,学校由于资源限制,目前没有合适的地方作为吉他协会、声乐团和艺术团的活动室。而且,吉他协会现在的活动室一直也是空着的,为了提高资源的利用率,便将那个地方批给了他们作为活动室。对于影响到学生学习和休息这一问题,有关负责人表示,关于训练时间,我们是给吉他协会做出了一些规定,可能是有些新会员进去后不了解情况,才会影响到学生,我们会采取措施尽快解决这件事情。
4月14日中午12点17分,依然从训练室里传来乐器的打击声和歌声。距离上次的记者调查已过半月,如今这种状况是否有所改变呢?为此,记者在14日又对博园13栋的部分同学做了回访。当被问及乐声是否还是那么吵,很多同学用了“一如既往”这个词无奈地回答了记者的问题。“昨天是周末,整个下午和晚上我们都被这声音吵得不能安心学习,真希望学校相关部门能尽快解决此事,还我们一个安静的环境。”一位来自文法学院07级传播学专业的研究生张同学向记者抱怨到。

学通社记者黄龙龙

  • 微笑
    微笑
  • 流汗
    流汗
  • 难过
    难过
  • 羡慕
    羡慕
  • 愤怒
    愤怒
  • 流泪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爱绿护绿
    责任编辑:张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