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电子校报 > 正文

[校报414期]科学发展大家谈

生命科技学院 何璟教授
    学校人才引进工作要更加务实,大胆创新。我们在国际顶尖杂志登载招聘信息,效果就很不错。不妨参考借鉴武汉市其他高校政策,为吸引、引进和留住优秀人才提供优厚的条件,并对其科研工作上的扶持力度和政策支持上予以更大幅度倾斜,为其早出成果,出好成果,提供优质的配套服务。不能忽视附中、附小、幼儿园建设对人才引进的重要制约作用,主动解决教职员工,特别是新教职员工的生活、工作等方面的难题,让教师可以专心于教学与科研工作。而随着海外归国人员比例不断攀升,其家属子女的签证等问题学校可以统筹考虑。科研水平要朝着国际水准看齐,必须切实改善科研试验的基础条件,为科研工作搭建优质平台,为科研质量的提升做好保障工作。
 
动科动医学院生理实验室 张维民
    高等学校的实验室是教学、科研的重要基地,加强实验技术人员队伍建设,是加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校创建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意义重大。建议在实验一线进行教学、科研工作的教师、研究人员和实验技术人员加强实验技能交流。如生理、药理、病理等实验课中有许多实验项目不同但实验方法和手段相同,可由实验技能较强的实验室和技术人员提供交流展示的平台,促使实验教师、实验员积极钻研教材和实验,开动脑筋创新实验、自制教具、开展科技制作活动等,充分发挥实验教师、实验员自身的作用,实现实验室的长远发展。
 
植物科技学院副教授 周兴苗
    学校学科发展和事业进步步入一个高速发展期。在加强重点学科的同时,也应加大对弱势学科的扶持力度,促进学校学科布局的平衡科学发展。团队建设和学科文化也是学科建设的重中之重。就个人发展而言,学科带头人要起到重要引领作用,弱势学科的带头人更要大踏步发展,从而带动整个学科的蓬勃发展。青年教师要稳妥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做到教学与科研齐头并进,并相得益彰。另外,学校应继续营造更为宽松和谐融洽的人文关怀、文化氛围、、居住环境,如有可能,推行所有教师定期体检,通过种种措施促进产学研的共同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教学管理
责任编辑:二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