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狮山时评 > 正文

【言论】12•5后,志愿你我继续

12月5号的志愿者日,看到数百名志愿者的光荣宣誓,听到了中国好人的句句话语——“天使在你我心中,须要你我的爱相伴,伴随着需要关爱的生命……”,于是关于志愿者神圣职责,有了不一样的震撼心灵的感动。


说实话,那一天自己只是路过而已,而路过了,停留了,就隐约感受到了,就不会再错过。那一天,伴有和煦阳光,有那么一群志愿者,用阳光可爱的笑脸,迎着康复期聋哑儿童的很小心的目光,包容着,手牵手带着,蹦蹦跳跳地游戏。我从志愿者口中得知,他们等会儿就会带着孩子们,一齐用稻草编织一个个真实,一个个健康的人形构象,而不同与以前,不再是梦幻般的存在。一分一秒,看着最终的成果,我才知道,即便只是普普通通的土地上面一点点收获之后的遗留,但只要赋予其内在的情感,也会无限转化,迸发出爱心关怀的能量。
虽然我没有穿上志愿者的服装贴上温暖人心的标志性图案,但不等我走到了很近的距离,就真的亲身感受到了那份热热闹闹的欢欣鼓舞,实实在在的奉献快乐。于是,我想,每一年新一轮的志愿者,是不是之前都感受接触过或多或少的情愫,亲人的,同学的,朋友的,关怀的或被关怀的,感动的或被感动的?不知不觉地产生了一个可以穿越时间跨度的信念,然后等着任何一个时候激发出来。而今天,我也好像终于被激发出来了,但激发得那么晚,还推迟了好久,真的有点惭愧了。真是这样的话,惭愧惭愧,抵不上时间宝贵,时间是不会等我们的,所以,不要再说所谓的惭愧,多惭愧一秒就多浪费了一秒,而一秒一秒的累聚,可以做很多事了,不是吗?
一向不喜欢声势隆重形形式式的口号,偏爱实干精神。但还是要说一点的,因为从今天起,愿弥补生命之的空白,多添另一种追求,不留惭愧,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传递着震撼心灵的感动,绵延长久。不仅仅止是12•5那一天,还是有许许多多的日子呢,不是吗?那,你呢,如果不曾,何不于今呢?

  • 微笑
    微笑
  • 流汗
    流汗
  • 难过
    难过
  • 羡慕
    羡慕
  • 愤怒
    愤怒
  • 流泪
    流泪
责任编辑:旷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