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武汉晚报】青岛新生骑行20天来华农报到

核心提示:昨天,华农新生李巍然一亮相迎新点,立即成为“明星”。原来,他是骑自行车从青岛到武汉前来报到的。

本报讯(通讯员王炼 彭艺博 记者屈建成)昨天,华农新生李巍然一亮相迎新点,立即成为“明星”。原来,他是骑自行车从青岛到武汉前来报到的。

8月10日,李巍然骑自行车行程1400公里,跨过山东、江苏、安徽三省,于8月30日抵达武汉。他说,“我喜欢‘在路上’的感觉,而且我是晕车、晕机都占全了,得知被华中农大录取后就开始计划路线准备启程了。”

李巍然说,有30年军旅生涯的母亲对自己影响很大,母亲总向他说起走过的很多地方,外面精彩的世界也吸引他骑行出发,高三时段,李巍然制定健身计划并坚持晨练。

李巍然此次临行前做了较为充足的准备,除了提前四五天开始计划路线,带上以备不时之需的帐篷、防潮垫等野营装备,他计划每天骑行约70公里,下午4点左右开始寻找投宿的旅馆,到达武汉时竟比原计划提前了几天。

回忆起来汉途中的囧事,最令李巍然难忘的是他在一天内扎胎5次的经历,“前两次自己补胎,洞越碰越多,我只好到修理摊求助。第四次好不容易补好了,刚骑行了10公里,车胎又漏气了。最后运气不错搭了当地村民的拖拉机,回头寻求那位补胎的师傅帮忙。”

  • 微笑
    微笑
  • 流汗
    流汗
  • 难过
    难过
  • 羡慕
    羡慕
  • 愤怒
    愤怒
  • 流泪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