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马院教师多途径持续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梦

核心提示:11月17日晚,理学院、动科动医学院、植科院的同学们聚集到大学生活动中心,津津有味地听取了一堂题为《价值魂 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读》的团课,主讲人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黄运丽。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介绍,近日开展的上述活动,是该院教师持续开展时事政策宣讲活动的剪影。此前院长吴春梅教授和梁伟军、雷玉明、李厚刚、彭慧蓉等老师也以各种形式就相关主题进行了宣讲。

11月17日晚,理学院、动科动医学院、植科院的同学们聚集到大学生活动中心,津津有味地听取了一堂题为《价值魂 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读》的团课,主讲人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黄运丽。这是黄运丽连续第二晚在团课讲坛为大学生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6日晚,她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为外国语学院和水产学院的学生也上了这一课。

黄运丽在宣讲报告中,为同学们详细解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介绍了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辩证关系,希望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黄运丽说,中国梦的实现,必须依赖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价值主体的责任担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在为中国梦的实现引路、筑魂、聚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命力也在于实践。她在结语中说,为时代气质重新定义,我们已走到一个全新的时段。如果说经济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的脸面和躯体,治理水平是一个国家的内部生理系统,那么价值观、财富观、幸福观,就是一个民族的精神与灵魂。我们之所以反复强调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是要为呼啸前行的中国列车增添恒久强劲的精神动力!养足健康茁壮的精气神,我们会在快速的生活节奏里,多一些心灵的沉静;在现代化的外表下,多一些思想的厚重;在市场化的大潮中,多一些内心的坚守。

11月1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刘双来到自己担任班主任的班级开展班会活动,与同学们共话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倡导同学们从身边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程,做到“我知晓 我参与 我奉献”。

此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恺和胡丰顺、黄运丽老师来到我校大学生“青春好声音 核心价值伴我行”演讲比赛现场,担任大赛评委,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介绍,近日开展的上述活动,是该院教师持续开展时事政策宣讲活动的剪影。此前院长吴春梅教授和梁伟军、雷玉明、李厚刚、彭慧蓉等老师也以各种形式就相关主题进行了宣讲。十八大以来,尤其是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采取加强课程建设、开展形势与政策讲座项目申报立项等形式,鼓励和支持教师们充分利用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个主渠道,采取课堂讲授、专题报告、演讲指导、时事政策分析大赛评判、社会实践调查等形式,积极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讲义、进课堂、进头脑”工作,积极宣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宣讲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宣讲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方法、新战略、新政策、新举措,取得良好效果,受到校内外听众的普遍好评。

  • 微笑
    微笑
  • 流汗
    流汗
  • 难过
    难过
  • 羡慕
    羡慕
  • 愤怒
    愤怒
  • 流泪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