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本禹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韩芳玉参加贵州省志愿服务交流座谈会

核心提示: 12月5日,贵州省文明办、贵州团省委、贵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举办“纪念第29个‘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交流”座谈会。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韩芳玉应邀参加座谈会,并以“扬青春梦想 与志愿同行”为题作了主题发言。

“本禹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韩芳玉参加座谈会(图片来源:贵州志愿服务网)

“本禹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韩芳玉参加座谈会(图片来源:贵州志愿服务网)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贵州志愿服务网)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贵州志愿服务网)

(文|华农大研究生支教团通讯员韩芳玉 石思黔)12月5日是第29个“国际志愿者日”。一年前的12月5日,习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并寄语志愿服务。今年的这一天,正在贵州大水乡支教志愿服务的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韩芳玉受邀参加贵州省纪念第29个“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由贵州省文明办、贵州团省委、贵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举办。贵州省原副省长、原政协副主席、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吴嘉甫,贵州团省委书记涂妍,贵州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朱文东等出席座谈会。

韩芳玉代表我校在黔支教志愿服务的“本禹志愿服务队”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作了题为”扬青春梦想,与志愿同行“的主题发言。发言中,她从教育教学、扶贫济困、关爱行动等三方面向与会领导、嘉宾和志愿者代表汇报了半年以来支教团开展的志愿服务工作,就“大手牵小手”在线支教、爱心书屋、第二课堂、“暖心三个一”——关爱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行动,黔西北留守儿童城市行(上海)等特色品牌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重点介绍。并就志愿服务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和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去年12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是对我们全体青年志愿者的深深褒奖与勉励。现在,自己作为一名在贵州基层扎根的青年志愿者更是感到无上荣光。”她说,无论何时,无论何地,作为志愿者的我们就像一颗爱的种子,只要落地,就要努力扎根。让我们一道播撒爱,传递爱,为我们共同的志愿服务加油!

座谈会最后,吴嘉甫作了讲话。他高度评价了以“本禹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为代表的省外在黔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并希望大家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深刻内涵,把握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时代要求,广泛开展特色突出、实效性强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开创志愿服务新局面。

据悉,在第二十九个国际志愿者日前后,“本禹志愿服务队”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发扬本禹志愿精神”学习会,实施了“暖心三个一”——关爱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志愿知识小课堂等志愿服务活动,并参与了支教地尊老志愿服务等行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余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