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2014年引进新教工137人

坚持学科导向、质量导向 2015年部分学科将实施师资博士后制度

核心提示:人事处负责人介绍,2014年全校共入职137名职工,其中专任教师100人。2015年我校部分传统优势学科将试点实施师资博士后制度,不再直接聘用博士毕业生进入讲师岗位,达到引进标准并考核合格的博士,需先进入博士后流动站工作2~3年,达到协议要求出站后方可聘为教师。为帮助青年教师在科研上更快起步,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新进博士、副教授的科研启动费资助强度。

(文|人事处通讯员欧金荣)记者从12月12日学校人事人才工作会议上获悉,2014年学校坚持以质量为导向,经各单位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专任教师入职百人的年度目标,2014年共有137名青年才俊来校工作,其中专任教师100人,引进教师结构更加优化,高层次人才明显增多。

副校长高翅、各学院党委书记和人事处负责同志参加了12日举行的人事人才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14年人才引进总体概况,总结了各单位人才引进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与讨论,提出了加强人才引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会议还就2014年职称评审工作、青年教师的培养、实验技术队伍提升、奖励办法的修订等人事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议重点部署了2015年人才引进工作,明确了坚持学科导向、按岗招聘,增强人才引进的目的性、方向性;继续坚持质量导向,严把质量标准,杜绝因人而异、降格以求;继续健全引才机制,做到依法依规引才、程序到位、规范操作;进一步加强引进人才的跟踪服务和评估管理。

会议还就人才引进最新政策进行了解读。为推进学校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转化用人机制,2015年我校部分传统优势学科将试点实施师资博士后制度,不再直接聘用博士毕业生进入讲师岗位,达到引进标准并考核合格的博士,需先进入博士后流动站工作2~3年,达到协议要求出站后方可聘为教师。为帮助青年教师在科研上更快起步,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新进博士、副教授的科研启动费资助强度,支持期将由2年调整为3年。

副校长高翅就2015年人才人事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第一,打基础、管长远。按照建设现代大学制度的要求,各学院应多做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学会媒体融合,充分利用新媒体,为人才加油鼓劲。对单位人员应实行分类管理,对青年教师一对一的帮扶不能流于形式,要进一步落实好青年导师制,确确实实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好平台、服好务;同时也应关注实验技术队伍的提升、工作潜能的挖掘,重视对管理人员的工作指导与激励。

第二,研校本、实创新。各单位应吃透校本,摸清家底,弄清学科发展的历史脉络,上下求索、“左顾右盼”,以建立学科发展的坐标系;在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应做好规划,坚持引进与培养并重。

第三,抓重点、综合改。各单位应做好顶层设计,抓重点,通过岗位设置、职称评审、奖励等综合改革制度的设计,充分激发人才的活力和积极性。

第四,广纳言、依法管。凡涉及到教职工利益的重大问题,事前应充分征求意见,充分发挥基层民主监督作用,凡是能公开的,应及时公开,不神秘化;应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法和程序,做到依法依规操作,不断促进人事人才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

  • 微笑
    微笑
  • 流汗
    流汗
  • 难过
    难过
  • 羡慕
    羡慕
  • 愤怒
    愤怒
  • 流泪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