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力推多项综合改革加强幼儿园建设

核心提示:为吸引优秀青年人才,解决教职工后顾之忧,学校采取了多项举措加强幼儿园建设,提高办园质量和水平,保障教职工子女能入园、入“好园”。

(文|后勤管理处通讯员 厚沁)为吸引优秀青年人才,解决教职工后顾之忧,学校采取了多项举措加强幼儿园建设,提高办园质量和水平,保障教职工子女能入园、入“好园”。

一是启动幼儿园综合改革。学校首先对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6所部属高校幼儿园开展了有关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人员编制、经费保障等方面的多次调研工作。随后,召开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幼儿园综合改革建设方案,明确了幼儿园的办学定位,将幼儿园确定为学校自办、满足青年教职工发展需要的公益性单位,办学经费实行核定总额、补足差额、包干使用制度,确保幼儿园运行。

二是规范幼儿园招生程序。学校成立由主管副校长、纪委书记任组长,学校办公室、纪委办、监察处、工会、人事处、计财处、后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幼儿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严格审核招生条件,于招生前向广大教职工进行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严控幼儿园招生范围。根据学校及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幼儿园将新学期招生对象限定为学校在职教职工子女和全日制学生子女、学校教职工第三代子女。(在办学条件允许前提下,可以招收与学校建立正式劳动合同关系且在校工作期满3年、已按规定缴纳“五险”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2015年招生年龄限定为2015年8月31日前年满三周岁。

幼儿园制订了具体的招生方案,并于2015年4月到学校各个行政部门及院系开展了新生摸底调查工作,发放了《幼儿园招生摸底登记表》。现已完成了统计分析工作,为下一步开展招生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四是加大幼儿园硬件投入。学校于2014年7月投入530多万元重建幼儿园教学楼。无论是建设方案还是建筑装修材料的选用,安全环保是首要考虑因素。新教学楼主体和室内装修工程现已完工,即将验收。验收后,后勤管理处将聘请权威环境检测机构对新教学楼进行环保安全检测。新楼2015年9月投入使用后,增加了两个班,方便接纳更多教职工子女上学。教室配备现代化教育平台,能让幼儿享受前沿的科技互动。另外,新楼还增加了DIY室、绘画室、手工室三个功能室,培养幼儿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

五是强化幼儿园师资建设。后勤管理处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幼儿园教师招聘制度、用工奖惩制度、绩效评估与激励制度,进一步激发教师的责任感与工作热情。

六是建立办园成本分担机制。非教职工(学生)子女和第三代子女的其他招生对象,由子女父母所在用工单位以共建方式承担办学基本费用。

(审核人:沈继斌)

  • 微笑
    微笑
  • 流汗
    流汗
  • 难过
    难过
  • 羡慕
    羡慕
  • 愤怒
    愤怒
  • 流泪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后勤 举措 幼儿园 建设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