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国际水稻基因组大会文艺晚会展现中国文化

核心提示: 9月23日晚,国际水稻功能基因组大会文艺晚会落幕,400多名专家学者共同观赏了一场独具中国特色的声色盛宴。武术、京剧、剪纸、茶艺等传统文化展其恢弘。

舞狮表演
舞狮表演

民族特色舞蹈表演
民族特色舞蹈表演

(文|学通社记者於琦 杨劭暕 图|学通社记者 王晓丽)9月23日晚,第13届国际水稻功能基因组大会文艺演出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为参加本次大会的400多名专家学者带来了一场充满中国特色的声色盛宴。

演出在器乐社的管弦乐中拉开了帷幕,一曲《Among the clouds》恢弘大气。舞蹈团带来的舞蹈《激楚》,衣袖翩飞,舞姿摇曳,鼓点铿锵,刚柔并济,展现出楚国历史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京剧节目《三岔口》,把舞蹈化的形体动作、武打和翻跌的技艺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在场的外国友人都直盯着舞台,生怕错过演员的每个表情。民乐团合奏《敦煌》让展现出壮美的丝绸之路以及“一带一路”的美好蓝图。闪烁着刀光剑影的武术表演和传统舞狮把气氛推向了高潮。晚会在生科院带来的合唱《The music is always there with you》中结束。

观看了整场演出的Rod Wing教授在晚会结束后仍在回味,在与同事交流感受时,他一边竖起大拇指一边激动地说:“It’s  wonderful!”

此外,剧场外还开展了“品味中国传统文化“的展示活动。造型精巧的中国结与手工香包、疏密有致传统剪纸贴花吸引了外国友人的赞赏。两名身着旗袍的女子为观众现场展示中国茶道,尽显国学之美。

剧场外“品味中国传统文化”上,向外国友人展示剪纸
向外国友人展示剪纸

(审核人:兰涵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我校 晚会 京剧 演出
责任编辑:谢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