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武汉地区研究生论坛

核心提示:12月20日上午,首届武汉地区研究生论坛在我校人文楼M115报告厅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9所高校的优秀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共话“生态文明与青年责任”。我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涂俊才等出席了此次论坛,公管院胡伟艳老师和经管院何坪华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IMG_6720
论坛现场

IMG_6759
发言的研究生代表们(供图李德荣

南湖网讯(通讯员方小琴 殷超)12月20日上午,首届武汉地区研究生论坛在我校人文楼M115报告厅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9所高校的优秀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共话“生态文明与青年责任”。我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涂俊才等出席了此次论坛,公管院胡伟艳老师和经管院何坪华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10位报告人分别来自环境科学、法学、社会学等不同学科,报告主题涵盖了“务农人口老龄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拒绝异化消费”“耕地保护”“雾霾及空气罐头”等方面的内容。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博士生王华斌以“金口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研究”为例,展示了武汉地区生态文明建设获得的成就以及在气候变化中青年学生应坚守的责任。中国地质大学的硕士生张玲玲说:“互联网+正是撬动公众监督企业排污的杠杆。”当前,雾霾受到普遍关注,中南民族大学硕士生张丽珍以“空气罐头”为例解读了天然氧吧的开发现状,以自身实际,倡导青年学生勇于投身生态环境建设,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生赵芸逸和郑伟伟同学在变迁中农业用地与城市扩张的报告中为青年研究者拓宽了研究视野。武汉大学博士生侯斌则以一个小故事为线索,讲述了自己关于公众与环境抗争的研究,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最终获得一等奖。

最后,党委研工部副部长涂俊才发表讲话,他对各高校研究生代表的参与表示诚挚的欢迎,并表示:“本次论坛是近年来武汉地区首次举办研究生论坛,论坛内容体现了武汉各高校的学科优势及特色。希望在未来能做到视角独特,惊喜不断,与各高校继续合作,将之形成传统,引领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据悉,本次论坛由我校研究生会、研究生科协联合发起, 武汉地区9所高校研究生会联合承办,为高校研究生提供了一个思维碰撞、学术交流的平台,大力倡导研究生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用自身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审核人:李洪亮

  • 微笑
    微笑
  • 流汗
    流汗
  • 难过
    难过
  • 羡慕
    羡慕
  • 愤怒
    愤怒
  • 流泪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劭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