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古街”闹元宵,趣味齐纷呈

核心提示:2月22日晚,“元宵古街――和你一起过元宵”活动在荟园主干道举行,同学们一起结伴游园、猜灯谜、品汤圆、赏汉服,精彩纷呈,趣味盎然。

帅哥猜灯谜
元宵节,猜灯谜

DSC08800-6
谜底展示

DSC08790-4
穿汉服的姑娘

DSC08779-3
茶文化体验(摄影邵嘉晨 申琨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柏佳曼 石卓航)2月22日晚,“元宵古街——和你一起过元宵”活动在荟园主干道举行。本次活动由民俗文化与民间艺术协会、茶文化协会、归梓古风社以及武汉大学春英诗社联合举办。

“诗谜书于灯,映于烛”,街道两旁,挂满了写有灯谜的红色条幅,在小巧玲珑的花灯映照下,众多学子驻足思索。水产1503的宋安佶与农学1501的许佩林结伴猜灯谜,“东南北——打一中国地名”“十月之交——打一字”“宣统退位——打一长恨歌诗句”……颇具元宵气氛的猜灯谜活动让他们兴致大增。“第一年在异地过元宵,熟悉的猜灯谜活动让我们不觉孤单。”在一次次头脑风暴后,他们共答对十一个谜面,也收获“大奖”。

“见说马家滴粉好,试灯风里卖元宵。”道路两旁摆有米酒、汤圆等传统小吃供同学们“解馋”。踢毽子、套圈、投壶,多样趣味活动也让大家跃跃欲试,意兴盎然。“一个,两个,三个……”工商管理类1505班叶以萌在路过活动场地时,即兴加入踢毽子的队伍,在灯笼微光映衬下,小小的花毽在她的脚尖起落,迎来阵阵喝彩。

此外,古色古香的汉服以及茶文化表演更是给节日增添了古风韵味。经济学类1505班的杨雅兰是一名汉服爱好者,她说,身着优雅的汉服过元宵更有意义,也能向大家展现古中华的气韵风采。

活动负责人史艺梦说,此次闹元宵活动相较于以往,规模更大、活动内容更丰富、参加的人数更多,其中不乏外国友人。“我们的初衷是让在校过节的同学们体会到闹元宵的乐趣,更希望以此来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审核人:兰涵旗

  • 微笑
    微笑
  • 流汗
    流汗
  • 难过
    难过
  • 羡慕
    羡慕
  • 愤怒
    愤怒
  • 流泪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元宵 灯谜 汉服 元宵节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