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舞林大会——让魅影舞动

核心提示:4月17日晚,第四届“舞动魅影”舞林大会决赛开赛,九组选手翩翩起舞,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最终BBSTYE组合夺得冠军,刘春玲获得亚军,SPSHOW组合获得季军。

亚军得主  何卉
刘春玲舞姿翩翩

绿艺林风集体舞蹈
绿艺林风集体舞蹈优美动人(供图何卉 韩叙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李爱英 姚妤婷) 4月17日晚,由我校学生会主办、学生会艺术部承办的第四届“舞动魅影”舞林大会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共有九组选手在海选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我校校团委老师傅琴、湖北大学团委副书记郑仲、武汉理工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李芳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第一轮为排位赛,九组选手争夺前六位。率先登场的一号选手陈尚珺,她先是挥动着一把纸扇,后又挥舞着一把长剑,跟着音乐旋转、踢腿。一头短发更增添了她的帅气。“老爸,老爸,我们去哪里啊”在机械舞中融入了可爱因素的SPSHOW组合,让人耳目一新,赢得了台下观众的掌声。绿艺林风组合的原创舞蹈《巢》带观众进入了一个静谧空间,他们光着双脚,手捧白色花束,伴着高低起伏的节拍不断变换队形,时而聚拢,时而分散。六号选手刘春玲身着一袭蓝色长裙,曼妙的身姿随着音乐优雅地旋转、轻盈地起跳,仿佛一只优雅的精灵。

第二轮斗舞环节考验的是选手们的临场发挥能力。上一轮胜出的前六位选手被分为两组,依次派出选手迎战。舞台被大幕布一分为二,营造出神秘的气氛。选手在看不到对手的情况下,根据随机抽取的音乐,自由发挥。音符跳跃间,他们轻点脚尖旋转飞舞;节奏交错间,他们高举双臂舞动。选手们在台上意气风发,引台下观众掌声、呼喊连连。

三组选手进入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BBSTYLE组合选择了Big Bang的《Fantastic Baby》,她们四人交替表演,热辣的舞蹈再一次将全场的气氛点燃;SPSHOW抽取了《五环之歌》令全场观众哗然,但是他们精彩的表演依旧博得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最后登场的刘春玲同样不甘示弱,一曲《时间煮雨》配上投入专注的表情、优美的舞动,让观众动容。

经过三轮分数累加,最终BBSTYE组合夺得冠军,刘春玲获得亚军,SPSHOW组合获得季军。 李芳评价道,BBSTYE四人配合默契,舞蹈时韵律感十足,表演感染力非常强,将全场观众的热情带动起来;刘春玲的表演与音乐十分契合,并将女性的柔美展现得淋漓尽致。BBSTYLE组长向梦雅赛后落下了激动的泪水,她说:“一个多月辛苦的排练,膝盖上的淤青,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审核人:蒋朝常

  • 微笑
    微笑
  • 流汗
    流汗
  • 难过
    难过
  • 羡慕
    羡慕
  • 愤怒
    愤怒
  • 流泪
    流泪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