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第七届校园模拟招聘挑战赛总决赛举行

核心提示:4月16日晚,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第七届校园模拟招聘挑战赛总决赛举行。 经过笔试、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层层筛选,10名同学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与评委互选,确定实习岗位。

3

2

南湖网讯(通讯员李珍玶 廖紫凌)4月16日晚,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第七届校园模拟招聘挑战赛总决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

经过笔试、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层层筛选,来自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水产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学院的10名同学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总决赛规则为选手进行现场展示,评委进行提问及点评,双方互选,确定实习岗位。

三号选手曾凡坤通过视频做自我介绍并提出自己想要应聘的人力资源岗位后,便针对自己应聘人力资源岗位的优势进行了详细介绍,以此获得评委老师的认可。她是菁英训练营中的一员,这个组织让她学会了更好地与他人沟通、增强自身协调能力。她平时会通过制定每月平衡轮等努力去完善自己,弥补自己的不足。最后,她获得了明桥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PASS卡。

八号选手刘柏慧提出自己的理想职位是老师或培训助理,并介绍了自己在中粮一线实习的过程和成立爱心辅导班和参加营销大赛的经历。在学习研究方面她也有自己的心得:“研究就是把简单的事情做到零失误。”她优雅的姿态和从容的神情也为她加分不少。当被问到她在中粮一线工作中的体会时,她说,自己学会了对任何事都要专注。“即使是一件平凡的小事也会做得发光。”最后,她选择了泰康公司的实习机会。

来自园艺林学学院的五号选手李东霖以其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和独特的创意赢得了评委的赞许;实习经验丰富的四号选手左义炳曾做过戴尔、创维等传统销售项目,他拿到了跟谁学公司提供的实习岗位,并得以进一步探索互联网领域。其他的六位选手陶星宇、魏唯、郑雨晴、周颖、黄帆和王鸿翔也以其丰富的校园经历和自身的特色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认可。

经过紧张的现场比拼,共有9名同学现场获得相关企业提供的实习机会。曾凡坤同学以其突出的表现摘得桂冠,李东霖和刘柏慧同学获得二等奖,魏唯,郑雨晴和左义炳同学获三等奖。

据悉,武汉明桥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晶、泰康人寿深圳分公司银保部副总经理张起、烽火通信人力资源部经理黄敏、优步武汉市场经理张璐、跟谁学武汉分公司产品运营经理李莹等嘉宾担任评委。

本届校园模拟招聘挑战赛的一大亮点是将培训与比赛相结合,注重提升学生的求职竞争力。大赛在初赛、复赛阶段依托“知行讲堂”讲座,邀请生涯教练苏航等为选手进行简历特训,安排大四年级优秀学长学姐与参赛选手深入交流。同时大赛还邀请华中形象设计师联盟的优秀导师为选手进行服装搭配、职场礼仪、化妆造型的专题培训。同学们在比赛中感受到了职场招聘的真实环境,更加深入的了解求职、招聘的相关事宜,提升了在校学生求职应聘的职场技能。

审核人:王石径

  • 微笑
    微笑
  • 流汗
    流汗
  • 难过
    难过
  • 羡慕
    羡慕
  • 愤怒
    愤怒
  • 流泪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