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海燕横掠,振翅奔跑:王海燕卫冕三千米冠军

核心提示:我校第五十五届运动会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食品科技学院食工1404班王海燕再度卫冕,荣获我校3000米女子长跑冠军。

第二名已无影无踪-1
王海燕奔跑中(供图郭育琦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王芯玥 刘晨通讯员李斌)“海燕加油!海燕加油!”食科院拉拉队振臂高呼,在加油助威的声音中王海燕展开双臂,宛如飞翔的海燕,朝着终点奔跑,边跑还面带微笑向观众招手示意。比赛进行过半时,王海燕已超越第二名半圈距离,在最后200米,王海燕加速冲刺,以压倒性优势夺得比赛胜利。

王海燕来自食工1404班,今年已经是她参加校运会的第三年,近几年女子长跑项目的冠军近乎被她包揽。2014年首次参加校运会就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摘得桂冠,2015年又在女子1500米、3000米长跑项目中夺得双冠,校运会的长跑项目一向是王海燕大展身手的赛场。

王海燕从大一入校起就与跑步结下不解之缘,从环校长跑及每年秋季校运会到武汉马拉松赛事,都有她奔跑跃动的身影。提及跑步,王海燕笑着说:“我很热爱这项运动,可以认识很多朋友啊。”

大一时她参加了成立不久的爱跑俱乐部,用晨跑代替了早操,她说:“每天早起晨跑,坚持一个月,感觉自己有不小的进步。”爱跑俱乐部时任会长李世坤开始组织夜跑,王海燕是当时为数不多的夜跑成员之一,李世坤回忆道:“海燕跑的很快,带着男生跑,提高了队伍整体速度。 ”后来因为多次一起跑步,王海燕与一群跑步爱好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到了大三,她在繁忙的课业之余,仍担任协会秘书长,空闲时经常和朋友们一起去“刷南湖”。在南湖跑时,她伴随着运动歌曲,做出双臂张开的动作,宛如飞翔的海燕,同跑的好友说:“海燕每次跑得时候都特别开心,带动了整个队伍的气氛。”

除女子3000米,王海燕在本届运动会还将参加女子1500米及4×400接力项目。

王海燕不仅在校园里参与长跑,亦积极的参加社会上的田径赛事。在2016年4月10日举办的武汉国际马拉松赛事中,她获得10公里健康跑女子组第二名佳绩。她还表示如果校运会后状态恢复得比较好,还将参加十月底举办的后官湖半程马拉松比赛。

审核人:张静妍

  • 微笑
    微笑
  • 流汗
    流汗
  • 难过
    难过
  • 羡慕
    羡慕
  • 愤怒
    愤怒
  • 流泪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喻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