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靓丽青春 规划多彩职业生涯

我校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决赛举行

核心提示:12月9日晚,由学工处、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部承办的我校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经过一个多月初赛、复赛的比拼,有十名选手脱颖而出,进行最后的角逐。最终,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的黄子煜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DSC00111
参赛选手合影

DSC00097
评委点评(供图周永峰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郅建功龙彦辰)12月9日晚,由学工处、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部承办的我校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经过一个多月初赛、复赛的比拼,有十名选手脱颖而出,进行最后的角逐。最终,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的黄子煜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参赛选手展示内容由自我介绍、生涯规划书讲解、评委提问组成,评委将从形象展示、表达能力、现场感染力、PPT设计质量和评委提问等五个方面对选手表现进行综合评定。优衣库、前程无忧、华工科技、其他高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学工处、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各学院辅导老师出席此次比赛。

“在销售世界之前,先销售好自己。”报告伊始,黄子煜通过一句话巧妙地引出自己对销售岗位的向往与规划。作为校主持团的一员,他讲到自己在工作中掌握了语言的艺术,也由此萌生了从事销售工作的想法。学习市场营销课程、参与学生工作、规划时间平衡轮……他在不断沉淀、成长,步伐稳健地迈向自己的目标。最终,他敏锐的思想、出众的能力、清晰的规划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动科动医学院的胡安琦以“奋斗在马兽医的道路上”为题,向评委和观众们讲述了自己对马兽医行业的热爱及职业规划,她从英语学习、实习经历、考取专业证书等方面切入,深入析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并提出相应解决措施,以此不断完善自己。动医动科的冯文以轻松活泼的话风和严谨的逻辑,把成为宠物医师、建立宠物医院的职业规划向大家娓娓道来,通过对专业、兴趣、职业环境的分析,冯文展现了她与兽医行业的契合度,并详细规划了今后的学习生活。评委对冯文表示了肯定,鼓励她敢想敢做,积极进行实习工作。

刘宇以爱情为切入点,谈及对人力资源岗位的理解;崔青把自己比作电灯泡,坚信自己通过便利店市场营销可以照亮世界;王晓丽敢想敢做敢担当,脚踏实地,不断接近自己管培生的理想岗位……比赛中,十名选手各具特色,各展其能,以不同形式规划了自己多彩的职业生涯。

十位学生展示结束后,评委马宏飞做出总结:“愿大家能够坚持初心,学会发现自己的长处,扬长避短,遇见更好的自己。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走出校门,开阔自己的视野,尽早与企业接触,在岗位中锻炼,在战斗中成长。”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微笑
  • 流汗
    流汗
  • 难过
    难过
  • 羡慕
    羡慕
  • 愤怒
    愤怒
  • 流泪
    流泪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