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型肥料省工程实验室召开2016年年会

核心提示: 1月9日至10日,新型肥料湖北省工程实验室2016年年会在农谷屈家岭召开,湖北省耕地质量与肥料工作总站、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和资源与环境学院领导,9家共建企业代表及实验室工程技术委员会委员共40人参加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冷虹)1月9日至10日,新型肥料湖北省工程实验室2016年年会在农谷屈家岭召开,湖北省耕地质量与肥料工作总站、湖北省农业行政综合执法总队、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和资源与环境学院领导,9家共建企业代表及实验室工程技术委员会委员、固定研究人员共40人参加会议。

实验室主任胡承孝教授致开幕词,他结合实验室走过的4年历程,表达了共谋发展、深化合作、固化成果的希望。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程永扬处长充分肯定了实验室4年来的工作和已经建立的产学研合作机制,希望实验室和共建企业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进一步探索合作新模式,推动科研与产业互动,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使产学研结合越来越实、越来越宽,不断扩大合作成果受益面。

胡承孝作2016年工作报告,介绍了我国肥料行业发展历程、新型肥料发展进展和面临的突出问题,汇报了实验室发展进程和2016年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产学研合作及成果,提出实验室与共建企业从合作到建立产学研结合平台,正在走向深化合作机制、固化合作成果的新阶段。湖北省耕地质量与肥料工作总站黄和平研究员表示,企业缺技术而高校有技术,实验室为两者搭建平台,有效推进了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期望大家进一步形成共识,各司其职,企业是主体高校是研发主力,总站具有推广、应用的职能,对三方合作“科技创新”充满希望。                    

9家共建企业通报了2016年企业发展情况、产学研合作进展,充分表达了深化合作、固化成果的愿望和建议。到会专家鲁明星研究员、石磊教授就国家化肥零增长计划、果茶菜化肥减施及深化产学研合作等发言。胡承孝总结发言强调,4年的历练,共建企业与实验室合作的意愿更加迫切,对产学研结合寄予更多期待。要努力将科学家主持产品研发、企业家主导市场产品、政府部门主推产业需求融为一体,打造产学研结合成果,铸造湖北“双微”优势的新型肥料品牌。

审核人:胡承孝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