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狮子山讲坛》(第二辑)正式出版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狮子山讲坛》(第二辑)由长江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

 

新书照片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璞)近日,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狮子山讲坛》(第二辑)由长江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

《狮子山讲坛》(第二辑)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编辑整理,分上下两卷,共44万字,收录自2011年12月至2015年12月期间,周国平、杨叔子、李培根、葛剑雄、程郁缀、白岩松、敬一丹、水均益、张维为、金正昆等34位名家学者演讲录音整理稿,内容涉及文学、历史、艺术、教育、政治、经济等诸多领域。本书编辑整理时力求高度还原主讲人的演讲内容, 确保原汁原味,让读者有置身讲座现场之感,深入体会主讲人的所思所想,通过文字实现与大师名家的思想对话。

据本书编委会介绍,为活跃大学校园文化,弘扬科学与人文精神,营造良好的人文氛围,学校与湖北省图书馆、长江讲坛、崇文书城等单位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享优质讲座资源,并把“狮子山讲坛”纳入课程化管理,学生全程聆听8次人文素质讲座,可计算1个课外学分。校学生会还成立了人文素质教育中心,专门负责“狮子山讲坛”的嘉宾邀请、报告组织、录音整理和学生讲座记录等工作。“狮子山讲坛”旨在传播人文精神,坚持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前沿学术思想启迪、熏陶学生,在湖北省高校和广大学生中具有良好的口碑和影响,是学校重要的校园文化品牌,为学校人文素质教育和育人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审核人:刘三宝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