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武汉晚报】“焕春基金”面向全国奖励养殖优才

核心提示: 昨天上午,华中农业大学“焕春基金”成立,该校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带头捐出100万元奖金。

本报讯(通讯员杨晨芷张智鹏记者屈建成)昨天上午,华中农业大学“焕春基金”成立,该校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带头捐出100万元奖金。

2013年,湖北省政府因陈焕春做出的科学技术突出贡献而奖给他100万元奖金。此次,他作为引子基金全额捐出,社会爱心企业以及优秀校友纷纷支持,“焕春基金”启动基金累计达1500万余元。

“焕春基金”是一项公益性的定向奖学助学基金。所筹基金仅用于奖励、资助华农及全国相关高校畜牧、兽医及相关专业方向的优秀学生。

从少年时代开始,陈焕春就将“为百姓养好家畜,立志当一名兽医”作为小目标,而在畜牧兽医行业第一线工作多年以后,他决定将新目标定为“为人类提供健康美味价廉的肉蛋奶,实现我国养殖强国梦”。

在谈到成立“焕春基金”的原因时,他说:“我一直怀着一个养殖强国梦,希望能由我跟大家共同实现。”陈焕春认为,我国要从养殖大国变为养殖强国,必须培养出一大批从事养殖业的高水平人才队伍。为早日实现这个梦想,特此成立了“焕春基金”,希望以此来激励学子们刻苦钻研、锐意进取。“同时,我希望借此契机,搭建一个企业和学生互动交流学习的平台,为培养人才拓宽渠道。”

“科学可以是假设、是梦想,科学家通过实验把假设证实了是不够的,最重要的是把科研成果变成产品来造福社会,这才是科学家追求的最终目的。”陈焕春说。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