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2017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征信宣讲暨还款宣誓仪式举行

核心提示:5月16日,我校2017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征信宣讲暨还款宣誓仪式在逸夫楼一楼理学院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学生资助办公室承办。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张德昌 王安邦)5月16日,我校2017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征信宣讲暨还款宣誓仪式在逸夫楼一楼理学院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学生资助办公室承办。中国银行华农支行经理刘浪浪、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李璟、孙倩茹和近百名已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的本科应届毕业生到场参加宣讲会。

中国银行华农支行经理刘浪浪首先为到场人员介绍了本科生贷款还款的详细流程,他从正常毕业、攻读研究生、出国深造三类毕业生未来发展方向讲述了还款流程及注意事项,并具体讲述了还款协议及贷款资料确认书的填写说明。针对一些同学继续攻读学位的需求,刘浪浪向同学们介绍了本科毕业生攻读学位申请贷款再贴息的注意事项,包括申请条件、申请所需文件及凭证和申请流程等。之后,刘浪浪讲述了学生办理提前还贷的注意事项和如何避免贷款逾期和贷款违约。同时,他还和到场学生分享了有关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的知识。“不良记录的保留期至少为五年,一旦同学们有了不良的个人信用记录,很可能会影响到今后的正常生活。”他列举了一些容易导致个人不良信用信息产生的环节,并以真实案例为例,着重强调了同学们保持良好个人信用记录和征信报告的重要性。

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孙倩茹为到场学生做了有关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和贷款代偿的政策宣讲。“为了深入做实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鼓励应届大学毕业生深入基层服务社会,国家在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政策上做出了极大的倾斜。” 孙倩茹首先为大家分析了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的政策意义。她分别从时间、地点、单位、金额、程序等五个方面向大家做了相关政策解读。随后,孙倩茹分别向大家说明了向银行还款的时间安排、我校代偿工作的程序和代偿材料内容及上报时间,并建议大家,为了不影响信誉记录,在未被确定为代偿资助对象前,学生最好按照还款计划自行正常偿还本息。等审定结果出来之后,代偿金再转付到学生账户上。她讲到:“毕业生诚信还款作为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的一部分,无论是对学校氛围的营造还是对毕业生责任感、使命感的建设,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宣讲会结束后,与会毕业生进行了诚信还贷宣誓并签订了《华中农业大学诚信还款承诺书》。

审核人:孙倩茹

  • 微笑
    微笑
  • 流汗
    流汗
  • 难过
    难过
  • 羡慕
    羡慕
  • 愤怒
    愤怒
  • 流泪
    流泪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