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欧盟Erasmus+计划IUCLAND项目研讨会举行

核心提示: 5月26日,Erasmus+计划IUCLAND项目视频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此次研讨会以“Land Degradation and Soil Pollution and Remediation”为主题,涵盖会议报告、会议研讨和欧盟组织方评价三个方面内容。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黄传琴)5月26日,Erasmus+计划IUCLAND项目视频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此次研讨会以“Land Degradation and Soil Pollution and Remediation”为主题,涵盖会议报告、会议研讨和欧盟组织方评价三个方面内容。

IUCLAND项目我校负责人谭文峰教授首先向参会教师和研究生介绍了Erasmus+计划和IUCLAND项目概况,并向参会国际同行介绍我校基本情况。随后,谭文峰作了题为“Overview of land degradation, and soil pollution and remediation in China”的报告,介绍了土壤的重要性、我国土壤资源以及土壤退化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我国土壤污染类型及治理现状;冯雄汉教授作了题为“Soil interfacial process of contaminants”的报告,介绍了同步辐射(SR)技术的优势,并介绍多种SR技术在污染物界面过程和环境科学研究中的应用;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宋昕研究员作了“Contaminated site remediation industry in China-current state and future trend”的报告,介绍了中国土壤和地下水污染现状与现行政策、修复技术及未来发展趋势;我校汪明霞副教授作了题为“Legislation related with land degradation in China”的报告,报告从大气、水和土三个方面描述了我国环境现状,向与会人员展示了我国环境相关法律法规取得的成果、现状、以及土壤污染相关法律法规建立与实施的挑战。来自不同国家代表通过视频就我国土壤污染现状、土壤防治污染修复理论与技术、及相关政策法规等问题展开讨论。

据悉,欧盟Erasmus+计划IUCLAND(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Cooperation on Land degradation in European-Asiatic Countries)项目专注于促进欧洲、亚洲国家间的土地退化等知识、人才和技能等方面的交流与共享。自2015年项目获批以来,中国(华中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和福建师范大学)、意大利、斯洛伐克、克罗地亚、吉尔吉斯斯坦和哈萨克斯坦6个国家的12个单位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开展交流,推动项目进行,加强“土地退化”的国际技术交流、公众宣传、以增强国际社会对土壤的保护意识。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