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三创文化节”之智能小车竞速赛决赛落幕

核心提示: 6月10日上午,2017年“三创文化节”之智能小车竞速赛决赛在我校创新实训大楼一楼大厅举行,16位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翟华振、马伟获得比赛一等奖。

 

参赛的智能小车
参赛选手精心设计的智能小车

参赛选手
参赛小车蓄势待发(供图 袁朗骏鹏)

南湖网讯(通讯员 肖云龙 苏婷)按照既定路线行驶,还是寻找捷径快速到达终点?一台台智能小车飞快地转动着自己的“大脑”。6月10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工学院机器人实验室承办的2017年“三创文化节”之“决战狮子山之巅”智能小车竞速赛决赛在我校创新实训大楼一楼大厅拉开帷幕。

经过前期预赛,从61位选手中选拔16位入围决赛。比赛规定,智能小车行驶完规定赛道且用时最少者获胜,每位选手均有三次测试机会,取最佳成绩。比赛中最为抢眼的部分是赛道上设置了一个15度的跷跷板坡道及路径指示牌,当智能小车上安装的光电传感器检测到赛道上竖起的指示牌时,小车会自动选择沿捷径行驶;指示牌平放时,则按照原定路线行进。

选手对智能小车做完最终检查后,主持人发出开赛指令,智能小车在寻迹传感器的引导下驶向赛道。部分小车在行驶过程中左右卡顿或冲出跑道,但仍有小车动作灵敏并按规则驶完赛道全程。

所有参赛队伍完成比赛后,评委对作品进行逐一评定、打分。最终,翟华振、马伟获比赛一等奖;钟林君、雷陈澳、熊子臣获二等奖;辛瑞、李阳、邓胡一万、禤德洲、章磊、陈海康获三等奖。

赛后,工学院副院长张国忠表示:“这类比赛能够体现工学院的特色,希望能在工学院老师和同学的积极参与下办得越来越好,成为宣传我校科技创新的一个窗口。”自动化1601的参赛选手翟华振说:“首次参加专业技能竞赛,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们都付出了心血与汗水,获益颇丰的同时也对日后的学习和科研更具信心。”

审核人:高亮

责任编辑:张富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