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忠云寄语思政课教师: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核心提示: 8月29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勉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在一流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上水平、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南湖网讯(通讯员 马苑)8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社科楼M327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出席大会,看望思想政治理论课老师,并在会上发表讲话,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甘霖出席大会。会议宣布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增选结果。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波主持会议。

李忠云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任命梁伟军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珊兼任学院副院长,是学校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事业发展的举措,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强领导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团结,做好表率,带领全院教职工奋发进取,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各方面工作中开创新局面,做出新业绩。

李忠云书记简要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自2012年建院以来的发展历程。他讲到,马院成立以来,走过了快速发展的五年,教师队伍不断扩大,教师政治素质和教学科研素质稳步提升,博士率达85%;学科建设取得长足进步,以加强原有两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建设为基础,通过学校动态调整申报设置为一级学科硕士点;科研实力不断增强,发表CSSCI来源期刊论文百余篇,新增国家社科基金11项、教育部及省级项目近30项;教学成果明显增加,教师不断改革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教学效果不断改进;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一批教师主动承担校内外理论宣讲工作,树立了良好的对外形象。他代表学校对马院老师们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

李忠云书记说,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党赋予高校的重要使命和责任。时代在进步,中国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对我们的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捷报频传,在文明校园申报、科学研究、学术综合评价、高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步,核心竞争力有较大提升。他说,学校要坚持“一流”建设理念,要集中全校智慧和力量,共同努力把一流学科建设好,进而带动学校发展整体上水平。“双一流”建设的根本任务首先是要培养一流人才,而在一流人才的培养中马院肩负着重要责任,希望马院全体教师团结起来,围绕学校发展的战略目标努力奋斗,为建成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最终建成世界一流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忠云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在一流人才培养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战略目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对学生政治观的培养,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围绕学科建设上水平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7.26”重要讲话为十九大的顺利召开奠定了理论基础、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视,为我们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思政课老师们要提高学术敏锐性,加强理论研究,用理论指导实践,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三是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承担责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工作。

审核人:王洪波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