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迎接党的十九大 做好学生领路人

核心提示:8月31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庆祝教师节的工作要求。

南湖网讯(通讯员丁艳华)8月31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庆祝教师节的工作要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翅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离退休工作处、附属学校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主持。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按照教育部、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各系统、各单位实际,研究布置了学校2017年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研究进一步深入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深入开展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活动,做“四有”好老师。

高翅讲话指出,今年是我国第33个教师节,庆祝活动要紧扣“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主题,全面总结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指引下,我校取得的新业绩、新成就,展示我校广大教师的新形象、新风貌,营造优良的发展氛围。要以教师节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深入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引导全体教师做“四有”老师、育俊秀英才。高翅对庆祝2017年教师节系列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求真”,用大学精神、科学精神、优良的校风学风,引领广大教师教书育人,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真正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二要“崇善”,要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的高贵品质和高尚情操,以广大教师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独特的人格魅力和学术魅力,深入感染学术,影响学生,引领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要“尚美”,要大力宣传可亲、可敬的教师典型。广大教师要在教书育人的各个环节融入尚美、大美,要深修仁爱之心,在教育中播撒、传递大爱,引导学生深修尚美之道;四要“务实”,要勤俭办学校一切事业,学校各系统、各部门,要坚持服务师生,切实为广大师生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把对教师的关爱与尊重落实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上,切实服务保障好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高翅还强调了有关纪律要求、作风要求。

据悉,教师节前后,学校将广泛开展典型宣传、先进表彰、走访慰问、座谈研讨、专题学习等系列庆祝活动。

审核人: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