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40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赴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核心提示:8月25-29日,2017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大学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我校40名学生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本次实践培训。

南湖网讯(通讯员罗婷)8月25-29日,2017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大学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我校40名学生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本次实践培训。校党委学工部部副部长鄢万春及相关科室老师一同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这座没有围墙的红色革命博物馆里,我们应该比学习、比纪律、互帮互助、共同成长。”在开班仪式上,鄢万春便给座下学员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为期五天的培训时间里,我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实践团,与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桂林理工大学的青年学生一起编属为三十一团共同参观学习。在“三湾改编”情景教学中,培训学员以小组改编模拟三湾军队改编时的情境;在“井冈山斗争与精神”讲座教学中深入理解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在“祭奠井冈英烈”仪式教学中瞻仰先烈的大义与大爱;在“红军的一天”体验教学活动中重踏红军路、深入大坝村访民情、自作红军餐,感受红军生活的苦与乐。

此外,学员们还跟随带班老师前往大井朱毛旧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小井红军医院、八角楼等地参观学习,发扬党的领导人坚持学习勇探索的传统、继承党事实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的优良作风。其中,小井红军医院前讲述的张子清师长宁愿自身伤口溃烂也要将珍藏的食盐给士兵们清创的感人故事,让不少学员都洒下了热泪。现场讲解员低声吟唱的《八角楼的灯光》也让许多学员心中一代伟人伏案疾笔的身影愈加鲜活。

培训期间,李崇光副校长、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及人事处相关负责领导来到培训基地探望培训班的师生。在讲话中,李崇光谈到,井冈山牺牲的革命先烈们用生命给后人上了关于理想信念的一堂课,昭示了理想决定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新一代的党员们一定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做到精神上不“缺钙”。

据悉,本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由校党委组织部和党委学工部共同举办,前期贴近我校本科生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实际,分别开展了四场专题报告及实操培训、一场小组交流研讨。通过为期五天井冈山教育基地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学生支部书记都表示收获颇丰。来自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敏表示,通过这一系列培训,理论认知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都得到了一定提升,学生党员们只有向革命英烈一样为信仰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审核人:周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