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笔墨传心 画卷怡情:书画协会元旦送春联

核心提示:12月24日,由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书画协会承办的“笔墨凝书香,春联进万家”主题赠送春联活动在我校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本次活动面向我校全体师生,旨在元旦来临之际,通过赠送春联的形式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老师现场提笔挥墨 学通社记者赵婉玥摄
老师现场提笔挥墨书法协会的成员专心致志书写对联 学通社记者赵婉玥摄
书画协会成员书写对联 (供图赵婉玥)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夏天)12月24日,由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书画协会承办的“笔墨凝书香,春联进万家”主题赠送春联活动在我校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本次活动面向我校全体师生,旨在元旦来临之际,通过赠送春联的形式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校园生活,表达对全校师生的祝福。

清早,图书馆大厅早已悬挂着几十余幅写好的春联,浓厚的墨汁铺陈在暗红色的纸张上,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十分喜庆。实木大桌前站满了排队等候的同学,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积赞的方式来选取固定的春联内容或者“量身定制”款。书画协会的同学们执笔平稳,面色宁静,运笔娴熟,一蘸一提,一挥一落,美好的祝福便跃然纸上。来自16文管张之洞班的活动负责人洪以礼介绍道:“为了准备这次活动,我们每天要进行6至8小时的书写。因为是自己热爱的事情,所以很开心。“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春联进万家”活动恰逢老年大学成立15周年,同作为书画爱好者,书协邀请到来自老年大学书画班的陈德光、吴泽毅两位老人进行现场书写。同学们悉心求教,两位老人从笔法到字体、从蘸墨到运笔、从挥毫到落笔都一一耐心解答,还亲自执笔,现场教学。“我本身对书法就很热爱,这个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我们彼此可以交流学习。”陈德光老人说到。据悉,二位老人现场书写的作品将赠予我校书画协会留念,书协翰林院的同学们也将手写春联,以表达对两位老人的敬重和感谢之情。

为丰富本次活动形式同时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书画协会还准备了互动游戏,师生现场参与,抽取包含诗句填空、书画常识、字谜对答三种类型的题目并作答,以换取福字和新颖有趣的表情包春联。通过线上集赞的方式,社会学1601班的熊茵为自己的寝室得到一幅春联,她说道:“春联是新年的象征,是一种情感的寄托,很开心在学校了也有机会贴上春联。”

审核人:黄东慧

  • 微笑
    微笑
  • 流汗
    流汗
  • 难过
    难过
  • 羡慕
    羡慕
  • 愤怒
    愤怒
  • 流泪
    流泪
责任编辑:李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