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工团委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1月30日上午,学工团委党支部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进)1月30日上午,学工团委党支部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工团委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漆勇政主持。

漆勇政首先传达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支部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吴晓斌结合科室工作谈了两点感想:一是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做“两面派”和“两面人”;二是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以过硬的党风引领民风,达到党建育人的效果。杨胜勇结合招生工作谈了三点心得:一是明红线,清醒认识腐败的后果;二是守底线,主动屏蔽腐败的风险;三是筑防线,自觉抵御腐败的侵蚀。李璟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六个坚持”,结合经济资助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沈希飞将十九大报告与此次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谈了育人者自我要求的三点心得:一是育人者必先育己,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学生成长的“领航人”;二是立己者方能达人,要加强本领修炼,做学生成才的“摆渡人”;三是达人者胸怀坦荡,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学生成功的“筑梦人”。支部其他成员也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

紧接着,学工团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谈了学习感想。瞿明勇认为学习讲话精神要做到“四个深入理解”:一是要深入理解如何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深入理解如何才能紧紧盯住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症结;三要深入理解如何始终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四要深入理解如何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魏鹏结合工作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充分认识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二是对青年大学生的廉洁教育要始终抓在手上;三是廉洁自律的意识要时刻记在心上。鄢万春结合热播电视剧《风筝》谈到,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探索实践得出只有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才能使中国革命和建设保持正确方向,要将学习讲话精神与岗位职责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拥护核心,坚守立德树人的使命,坚守纪律底线。彭小川结合历史梳理了建党以来不同时期从严治党的要求,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突出了“全”“严”“常”三个方面。刘三宝结合不忘初心、权责匹配、净化圈子、自我监督四个关键词谈了学习体会。

支部副书记张拥军认为总书记讲话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工具书”和面向未来的“启示录”,要深入学习总书记抓工作的方法、立场和精神状态,特别是强烈的担当精神和使命意识,以及直面问题的决心和勇气。他结合工作谈了三点体会:一是筑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坚定“四个自信”,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定期开展思想体检,通过参加“三会一课”,提升自身党性修养;三是要抓常抓细,以严实作风落实好工作,杜绝“宽、松、软”,永葆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

最后,漆勇政分享了学习体会并提了工作要求。他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是十九大后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他谈了三点认识:一是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有清醒认识,保持政治定力;二是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严格遵守“六项纪律”,特别是工作纪律;三要努力做好“五硬”干部,争做实践者,不做观望者,以实际行动投身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去。他结合工作对支部成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十九大精神,增强学习自觉性,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解决“总开关”问题,强化思想防线和思想自觉;二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向先进学习,向楷模学习,以史为鉴、以人为镜,把握人生航线不偏离;三是要严格自律,过好春节,要严格遵守教育部纪检组、湖北省纪委和学校纪委的有关要求,并结合实际宣传十九大精神,宣扬科学知识,要移风易俗,强化行动自觉。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