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人民日报】华中农业大学探索学研产协同创新模式

核心提示: 华中农大提出新时期提升农科学生实践能力的新理念,即通过试点先行、由点及面、示范带动,探索学研产协同创新育人新理念、新机制、新平台,构建了以“专业+产业”的政府主导型赣南模式、“专业+行业”的科研主导型武穴模式以及“专业+企业”的企业主导型扬翔模式为代表的3个新模式。

本报武汉4月17日电(蒋建科、刘涛、陈锦)头戴草帽、手拿农具,华中农业大学的大学生在试验田间浇水、除草、埋头记录,成为武汉市春播时节一道亮丽的风景。这是华中农大为探索学研产协同创新,有效提升农科学生实践能力而推出的新举措。

华中农大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教授表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是农业高校教育教学中关键而薄弱的环节。为此,华中农大提出新时期提升农科学生实践能力的新理念,即通过试点先行、由点及面、示范带动,探索学研产协同创新育人新理念、新机制、新平台,构建了以“专业+产业”的政府主导型赣南模式、“专业+行业”的科研主导型武穴模式以及“专业+企业”的企业主导型扬翔模式为代表的3个新模式。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