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在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

核心提示: 5月26至27日,2018年“创青春”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和闭幕式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我校以4金7银5铜的优异成绩捧得“优胜杯”。

PRR6CUIQGNLKKRCT9E8R69O

我校在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

南湖网讯(通讯员 涂安薇)5月26至27日,2018年“创青春”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和闭幕式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本届比赛共吸引来自全省70所高校的675件作品参赛,作品内容涵盖创业计划、创业实践和公益创业三大类别。我校通过校赛选拔,共推荐16件作品参加省赛。

经过书面评审和终审答辩,我校“阻脂”“磺胺类快速检测试剂盒”“电刷刷-人工智能口腔健康开拓者”等3件作品荣获创业计划竞赛金奖、“水之国BioEcosys系列河道处理菌剂产品开发及市场推广”荣获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另有7个项目获得银奖,5个项目获得铜奖。学校以总成绩全省第四名捧得“优胜杯”。

在为期两天的大赛中,大赛通过公开答辩、项目展示及路演、“创青春”分享会等系列活动,为参赛学生搭建了创业学习交流平台。我校“水之国BioEcosys系列河道处理菌剂产品开发及市场推广”项目作为全省5个金牌项目之一参加公开路演展示,获得好评。该项目专注于污水治理菌剂研发,目前拥有4项国家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项目负责人、生物科学专业大四学生赵慧琳赛后谈到,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她和团队走访了陕西安康、湖南长沙等多个城市,开展项目对接;通过参加比赛,提升了营销策划能力,为在市场立足打下基础。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创业大赛为龙头,围绕比赛抓资金扶持、抓实践训练、抓项目孵化、抓典型培育。在此次备战“创青春”比赛过程中,先后组织竞赛宣讲、专题培训、校内选拔、模拟答辩等活动20余场,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创业导师对学生创业项目进行修改和点评,不断完善和提升作品质量。

据悉,本届大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学联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旨在通过引导和帮助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业能力,推进湖北省高校就业创业教育,促进大学生创业实践,努力培养一大批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

审核人:刘三宝

附:2018年“创青春”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作品名单

QQ图片20180529081045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