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各民主党派热议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精神

核心提示:近日,随着学校深入推进巡视督查整改工作,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后,会议的重要精神特别是校党委书记高翅同志所作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工作报告,在民主党派成员中引起了热议,大家纷纷畅谈了学习体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宋隽)近日,随着学校深入推进巡视督查整改工作,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后,学校各民主党派通过不同形式传达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精神特别是校党委书记高翅同志《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的工作报告,同时重温了党中央、教育部、学校有关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和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文件精神,各民主党派成员纷纷畅谈了学习体会。

校民革支部主委胡荣桂:作为高校教师不仅要本领高强,还得政治过硬。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教书育人是教师的第一职责,只有增强“三全”育人本领,才能为国家和民族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民革党员,一定要强化组织观念,这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程,也是民革党员的基本政治品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共产党、政治上依靠共产党、工作上服从共产党、感情上信赖共产党。我们民革支部要积极配合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借鉴经验和做法,加强自身的组织建设。作为民革华农支部的负责人,我会带头履职尽责、尽心尽力,勤勉工作,和支部党员团结一心,全心全意服务华农。让我们在更加宁静、和谐、美丽的绿色校园中潜心教研、用心问学、倾情育人。

市政协委员、校民盟委员会主委严建兵:7月13日上午,我作为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聆听了校党委书记高翅同志作的工作报告,很受振奋和鼓舞,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决心,同时也让我思考在学校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民盟人应当怎样做,发挥怎样的作用。民盟华农委员会是我校最大和最有影响力的民主党派之一,既有院士、国家名师、杰青等老中青知名教授,也有务实、具有奉献精神的实验、行政管理人员,特别是近几年集聚了一批从国外回来的青年才俊,持续加强政治思想、师德师风教育更为重要。我们民盟委员会要秉承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以这次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契机,坚定不移地支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校党委书记高翅同志的报告精神,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师德师风建设和“双一流”建设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省人大常委、校民建支部主委严奉宪: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参加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触动很深,感慨颇多,体会深刻:第一,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和原则是讲政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正风肃纪,强化巡视整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第二,学习政党理论,借鉴执政党经验,切实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尽管在组织上少了一份约束,但具有相同的、甚至更高的政治要求和工作要求。学校的民主党派组织必须加强自身建设,参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和工作要求,切实要求党派成员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履职尽责的素质和综合能力。第三,深入学习领会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精神,切实投入学校巡视整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双一流”建设工作。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积极参加学校和党派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社会服务、文化建设,积极努力工作。借120周年校庆的契机,发挥在专业领域和党派成员的联络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省政协委员、校民进委员会主委宋波涛: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习总书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不仅是对中共领导干部的要求,各民主党派也应该这样要求自己。尤其在新的环境和条件下,民主党派不但要对中国共产党的管党治党予以监督,更多的是要借鉴中共从严治党的做法和经验,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内部监督,不断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另外,民主党派要在从严治党中发挥好民主监督作用。民主党派成员要有使命担当,在从严治党中发挥好民主监督作用。

校农工党委员会主委赵凌:中国农工民主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亲密友党,我们也以本次巡视督查为契机,对党员个人的工作、学习,对组织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自查。自查中发现,我校农工党员还需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强化“三全育人”观念,完善育人体系。作为农工党主委,我也将与所有党员一起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业务素质,服务育人、关爱学生、以德树人。同时,我们将积极配合整改、参与整改,把每项改革举措落实、落地、落细。

校致公党支部委员高俊祥:近期,校党委召开了从严治党专题会议,从十个方面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事业发展作了总体部署和具体安排。围绕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民主党派如何加强参政党自身的建设从而有效发挥作用,是新形势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课题。我有三点体会:一是民主党派也有从严治党的必要性。纪律严明不分党内党外,制度没有特区,规则没有例外。民主党派是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的亲密友党,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同样也必须从严治党,克服自身局限。二是民主党派应以共产党从严治党为引领和示范加强自身建设。民主党派有责任有必要在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多党合作、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教育,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三是民主党派应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将是一个全面的、深入的、长期的过程,协助中国共产党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责任。民主党派应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中发挥独特的作用。

校九三学社委员会副主委杨锦莲:从严治党,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责任,把握运用规律,结合学校实际狠抓落实。狠抓落实,其中最关键的一条就是要走群众路线。一是接受群众监督。既然中国共产党把实现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那么,将群众监督纳入从严治党之中就是题中应有之义。二是听取群众意见。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党管得好不好、治得严不严、路线政策对不对,发展方向偏不偏,工作举措实不实,领导干部真不真,群众最有发言权。

审核人:周琼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