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切实保障维修工程质量

核心提示:副校长吴平携学校审计处、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先后考察了图书馆、博园区与荟园区学生宿舍、学校西校门、学府路延长线花海试验田等暑期维修改造工程项目,询问项目施工进展,并慰问现场施工人员。

南湖网讯(通讯员 罗晓峰)7月26至27日,副校长吴平一行先后走访了图书馆、博园区与荟园区学生宿舍、学校西校门、学府路延长线花海试验田等暑期维修改造工程项目,询问项目施工进展,慰问现场施工人员。审计处、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图书馆、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后勤管理处等相关施工负责单位从楼宇修缮、基础设施改造及校园环境改造等方面汇报了工程施工基本情况,就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施工组织设计、工程质量、施工进度、施工安全、防暑降温等保障措施进行了详细说明。审计处从工程跟踪审计、造价控制等方面汇报了工程过程监管情况。

在施工现场,吴平提醒工程监管人员应加强施工过程质量监管、依据规范施工操作;同时,她提醒施工单位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科学合理组织施工,炎热天气下应错峰施工,提高施工效率。吴平指出,校园维修改造项目有其特殊性,既要确保工程质量,又不能影响正常教学科研办公。暑期是黄金施工期,同时暑期施工又面临着天气热、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各相关部门应加强协调、充分协作、守土有责,提高项目管理效率,确保“民生”工程高质量高绩效完成。

据悉,今年学校在建修缮及改造工程共38项,涉及学生宿舍维修改造、图书馆室内外维修改造、西校门周边环境改造、校园西区沿线环境改造、体育馆中央空调维修改造、五人制足球场维修改造等项目,参与施工人员约600余人,施工监管人员60余人。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学校成立了维修改造工作协调小组,专职负责在建维修改造工程的造价、进度、安全、质量等管理。

审核人:秦长平

责任编辑:魏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