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岁月如歌,奏忆十年

核心提示:8月12日下午,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交响管乐团(原名军乐团)“悦音拾年•管乐流响"巡礼音乐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顺利举行。湖北省歌剧舞剧交响乐团团长夏添、校团委张拥军书记、校团委彭小川副书记一行观看了本次演出。

IMG_4397

摄影 马治顺

南湖网讯(通讯员 彭钞)8月12日下午,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交响管乐团(原名军乐团)“悦音拾年•管乐流响"巡礼音乐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顺利举行。湖北省歌剧舞剧交响乐团团长夏添、校团委张拥军书记、校团委彭小川副书记以及交响管乐团往届团长观看了本次演出。

开场曲《Baba Yetu》由交响管乐团与小宇宙合唱团联袂演绎,讲述了一段绚烂的文明史诗.小宇宙合唱团的天籁之声与交响管乐团的乐器伴奏完美结合,如漆黑的夜空中亮起了几点明星。一首恢宏大气的乐曲回荡剧场,生动而精彩。

象征着科技崛起的《蒸汽时代》由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的范丹恩博士指挥。范丹恩博士的学生创作的《孤独的旅人》,旋律舒缓低柔,渲染着淡淡的郁郁之情,好似荒漠中踽踽独行的游子,对着月光星辰自说自话,真情流露。《第二单琮舞曲》用伦巴独一无二的歌曲和旋律深深地抓住了每一位观众的心。悠扬的《爱尔兰旋律》中洋溢着爱尔兰辽阔的草原上的诗意。《乡村花园》清新自然,充盈着泥土和苹果派的芬芳。《人们仰望喜悦》展现了如海洋和天空般广阔的爱。《暗流》曲调低沉,涌动着荡气回肠的激扬……

随后,交响管乐团团员们倾注深情,合奏了交响管乐团十周年巡演主题曲《爱的协奏曲》以及专为往届团长准备的《勇往直前进行曲》,各式乐器明媚的乐音交融在一起,展现了他们对乐团的爱意和对前辈的美好祝愿。随后,本次音乐会的指挥——来自武汉音乐学院的杨毅老师向大家宣布,军乐团正式更名为交响管乐团。范丹恩博士致辞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一首《猎歌》精短欢快,预示着音乐会的结束。最后,校团委沈希飞老师也贴心地为观众、演职人员准备了西瓜,排解酷暑的燥热。至此,音乐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和西瓜的香甜中落幕。

在交响管乐团拍完合照后,交响管乐团2008级的老团员菁菁表示:“十年前加入乐团,未曾想到十年后的今天重游故地,会再次看着老杨(杨毅老师)鞠躬的背影湿了眼眶,体会他所说的‘竟无语凌噎’。能在这个大家庭里成为小小的一份子,何等幸运,希望乐团里每一个小小的我们,好像星星点点的光,聚在一起光芒四射,天各一方时也闪闪发亮!”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交响管乐团自2008年创建以来,立足于服务学校礼仪迎宾、大型活动演出演奏,已成为校园“高雅艺术传播使者”。他们坚持实行半军事化管理,以“团结、奉献、勤奋、坚毅”的精神建设团队,通过自身的不断建设与完善,培养一支具有较高音乐素养和思想素质的文艺骨干队伍,并通过广泛的校内外演出与交流,充分展现当代华农人的良好精神风貌,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努力建设成为全国高校中最具特色和影响力的大学生军乐团。他们在2016年获得武汉市“知音杯”管乐节金奖,2017年荣获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银奖,2018年斩获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

审核人 沈希飞

  • 微笑
    微笑
  • 流汗
    流汗
  • 难过
    难过
  • 羡慕
    羡慕
  • 愤怒
    愤怒
  • 流泪
    流泪
责任编辑:叶宸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