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新辅导员座谈会:传递幸福和温暖 上好育人大课

核心提示:9月6日上午,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召开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南湖网讯(通讯员 薛工)9月6日上午,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召开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漆勇政主持。

座谈会上,十四名新入职辅导员依次交流了自己对学生工作的理解,汇报了新入职以来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分享了入职以来师生间温情的瞬间,描述了从学生到老师角色转变的心路历程。新入职辅导员的发言集中聚焦在四个方面:一是要育人先育己,主动向战线有经验的老师们学习,矢志不渝追求卓越;二是要提升自身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修养,勤学善思、广闻博览,以宽口径的理论知识储备担负起引领思想和塑造价值的重要使命;三是要坚守初心,勤奋工作,工作中既要团结协作、弹好钢琴,又要勇立潮头、敢于创新;四是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深入学生中间,了解学生实际困难,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关心学生学习生活。

曾获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五赛区一等奖的辅导员胡小娱在座谈会上分享了工作体会。她认为,辅导员要成为“有光的人”,要做唤醒学生梦想的筑梦人,用自己的梦想之光点亮学生的梦想,为学生一生的成长发展奠基;要做塑造学生价值的雕塑家,在纷繁复杂的时代洪流中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做学习路上的奋进者,成为学生的榜样示范,达到对学生的感召效果。

会上,漆勇政充分肯定了新入职辅导员两个多月来的工作热情和成效,勉励大家保持初心,尽快适应角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第一线。同时,他对大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对得起教师的称号,要成为人师,必要抓好自身学习提升、思想提升、能力提升;二是要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唯有实干才能实现梦想,要不念过往不畏将来,困难面前迎难而上。 张拥军、胡守强在座谈会上也分别从“向挑战而行”“读书、自信、实干”等方面对辅导员老师们提出了殷切嘱托。

王从严在座谈会上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这个教师节是各位新入职辅导员在华农的第一个教师节,今天的座谈会不仅仅是一个形式和仪式,更加体现的是学校对大家的尊敬和欢迎,体现的是对辅导员工作可贵、艰辛和付出的充分认可。他说道:“辅导员岗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王从严对新入职辅导员提出了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实干苦干、团结协作的五点要求。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寄语新入职辅导员要珍惜岗位,上好“育人”大课,将辅导员岗位作为一份神圣的工作去热爱,作为一个长远的职业选择去规划,作为一项伟大的事业去追求,作为一次收获美满人生的经历去珍藏,他勉励大家以实际行动去传递幸福和温暖,肩负起“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份沉甸甸的责任。

座谈会后,王从严向十四位新入职辅导员赠送了学习书籍。

审核人:刘三宝

责任编辑: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