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狮子山艺苑:“钢琴诗人”高至豪赴两年之约

核心提示: 10月30日晚,音乐创作人、“钢琴诗人”高至豪做客我校狮子山艺苑,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带来了一场钢琴演奏会,近千名师生共赴听觉盛宴。

演奏会大场景【学通社记者周奕淳 摄】
演奏会现场

2018-10-30pianoboy演奏会高志豪演奏进行时【学通社记者王依凡 摄】
pianoboy演奏会高志豪演奏进行时

现场观众气氛热烈【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摄】
现场观众(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周奕淳 王依凡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清扬 杨文蕊)10月30日晚,音乐创作人、“钢琴诗人”高至豪做客我校狮子山艺苑,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带来了一场钢琴演奏会,近千名师生共赴听觉盛宴。本期狮子山艺苑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

“2016年来这里演出时,同学们的热情、老师的支持和现场的氛围就令我印象深刻,所以这次心中有了更大的期待。”谈及对于时隔两年再来华农的感受,高至豪说道。他还谈道,音乐对于他的意义远不止改变生活。“在十几年的追求道路上,音乐已经成为人生自我实现的渠道,帮助我找到方向和身担的使命感。我希望能用钢琴创作让大家看到我想要表达更完美的世界。”

主持人介绍完毕,他以一曲节奏紧凑、宏大壮阔《王者降临》作为开场,引得全场掌声连连。随后,他将治愈自己失落情绪的《第105天》献给观众,琴声悠扬,静谧婉转,全场平静下来,沉浸在音乐的魅力中。《爱丽丝花园》是他的心之所向,指尖在琴键上流转,观众被带入“梦中花园”,同呼吸、共心跳。除了经典的流行钢琴曲目,他还准备了华语流行歌曲作为本场特别环节。与园艺专业研一陈润骐合奏《小幸运》,熟悉的旋律在会场流淌,由开始的平静逐渐转入情绪的新高度,二人默契对奏仿佛天作之合。改编曲《体面》带动全场,将气氛推向高潮,将言不尽的深情故事轻轻传达。

“梦想支撑我们前进,而‘专注’是我梦想实现的理由。我也曾迷惘、也曾放弃,但梦想随时都可以拾回。人生不止一个梦想,把人生拉大,把自己的事业格局放远。”一首凝结过去的《复刻回忆》使一位驻足上海追求音乐梦想的青年形象浮现眼前。钢琴声婉转柔长,如轻声低语,缓缓诉说着他追梦路上的迷茫。曲风一转,PB式电音摇滚曲《Layee》从活泼俏皮的前奏突变为现代电音摇滚风格,音符不断跳动,使人置身于畅想世界,遨游于星际之间。一首《The Truth That You Leave》作结,用经典传递最真实的感动,唤起大家心中温柔的一部分。

曲罢,进入互动环节,来自机械1706谢傲柏的同学登台演唱《小幸运》, 高至豪随即提议现场为他伴奏。歌声和着琴声,氛围达至最高点,全场自发合唱,在欢呼声和掌声中结束了本场演奏会。

审核人:沈希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