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获一项湖北省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

核心提示: 我校文法学院万江红教授领衔的团队撰写的“监利女粮王的多种土地规模化经营值得推广”政策咨询报告获“湖北省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晓)近日,中共湖北省委发布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全省优秀调研成果的通报》(鄂文[2018]68号)),我校文法学院万江红教授领衔的团队(钟涨宝、张翠娥、张丽媛、杨柳)撰写的“监利女粮王的多种土地规模化经营值得推广”政策咨询报告获“湖北省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

该政策咨询报告以实地调研为基础,提出“通过创新利益分配方式,发展多种类型的土地集中模式,构建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主导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可以在不流转土地经营权的情况下实现农业的适度规模经营,促进我国农业的发展转型 ”,得到了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汪洋高度重视,汪洋副总理特批示请时任农业部韩长赋部长、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韩俊主任同志阅办;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要求认真落实汪洋副总理和省委书记蒋超良重要批示,总结推广毕利霞经验,推动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按照中央和省领导的批示精神,湖北省农委、农业厅以及相关部门展开了大量调研并积极推动家庭农场等规模主体的发展,取得了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据悉,“湖北省优秀调研成果奖”是湖北省委设立的专门用于奖励为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有重要决策咨询价值的成果。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本届经过初评、复评、复审、公示等评选程序,共评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50项。以高校为第一完成单位的获奖成果共有8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审核人:王鹏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