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油菜两减”项目启动

核心提示:11月2日,以我校鲁剑巍教授为首席专家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油菜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启动会在我校举行。

油菜两减项目启动会三位院士咨询-07[1]_看图王
会上三位院士咨询

油菜两减项目启动会姚江林校长致辞-02[1]_看图王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致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涛)11月2日,由华中农业大学主持、鲁剑巍教授为首席专家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化学肥料和农药减施增效综合技术研发”试点专项“油菜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以下简称“油菜两减”)项目启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农业厅等单位的领导,傅廷栋院士、张福锁院士、王汉中院士等专家组成的咨询专家组成员,项目和课题负责人、技术骨干等7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代表项目主持单位对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对主管部门对学校的信任和各兄弟单位对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油菜两减”项目与十九大提出的三个关键词“环境”“营养”“健康”密切相关,意义十分重大。我校将组织各参与单位切实做好项目实施的各项工作,按照任务书的要求完成各项研究任务和考核指标,履行好科研、管理和社会责任。

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聂善明副主任对我校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油菜两减”项目表示祝贺,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研究团队牢记任务目标,防止项目跑偏走浅;二是坚持产业导向,突出科技创新度、产业关联度和社会贡献度;三是希望团队之间联合协作,共同攻关,要有标志性成果产出;四是突出重点,强化管理,尤其是经费管理。

会上,计财处相关负责人作了“重点研发计划经费管理使用要求”的辅导报告,对重点研发项目经费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及建议。项目首席专家鲁剑巍教授和8位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和课题的实施方案。与会专家和领导认真听取了各课题实施方案,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审核人:鲁剑巍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