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首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习班”开班

核心提示: 11月2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习班”开班仪式在人文社科楼M327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永杰)11月2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习班”开班仪式在人文社科楼M327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波、党委副书记吴珊、副院长梁伟军、班级相关负责人和授课老师以及研习班全体同学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研习班班主任李厚刚主持。

李厚刚首先向研习班同学介绍了参与开班仪式的领导和老师,并阐释开设研习班的目的和意义,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养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为目标,师生平等交流、共同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支持。

仪式上,梁伟军进行了题为“潜心研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勇担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的主题讲话,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认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怎样潜心研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力求成为“真学、真懂、真信、真讲、真研、真用”的坚定马克思主义者,努力成长为时代新人,勇担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研习班工作主要负责人胡丰顺就“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作了主题发言。他建议同学们积极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坚持不懈地探索马克思理论,追求马克思思想,准确深入地了解马克思主义。研习班班长段祎凡代表研习班发言,她坚信参加马克思主义理论研习班是借助理论改变自己的最好选择,在研习班不仅能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还能从老师身上学习到终身受益的东西。

王洪波对研习班开班仪式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18位同学加入研习班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参加研习班最重要的就是志趣,同时更要具备批判精神,勤于思考。研习班是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重要的平台和场所,必将提升同学们的人文修养,尤其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

在自由发言环节,李厚刚向参会老师介绍了班级的整体情况,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从教学安排、考核制度、经费问题、宣传报道服务等方面进行详细解答。授课教师吴德凯、刘双分享了各自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经验及授课感受。

审核人:吴珊

责任编辑:孙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