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换届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核心提示: 11月30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换届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217会议室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琰)11月30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换届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217会议室举行。校领导高翅、李名家、姚江林、王从严、郭刚奇出席会议。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李忠云、秘书长陈胜、理事会理事、监事以及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华中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华中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换届大会后,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姚江林任理事长,郭刚奇任副理事长,杨仁海任秘书长,选派李金发为监事。

高翅对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说,第一届理事会从无到有,时间短却做出了优异的成绩,凝聚了李忠云、李名家、陈胜等理事们的心血。这是一件开创性的、里程碑的事件。理事和监事均未取酬,他们无私奉献、全心全力、热心热情的精神,感动了很多人,体现了华农人的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丰富了“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华农精神。他给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首先,新一届理事会要进一步规范基金会的组织和活动,依法依规,公开透明。二是维护基金会捐赠人和受益人的合法权益,秘书处要学习研究民政部评估报告,按要求对工作不断改进。三是促进各界人士的参与,在这个过程中,传递爱心,传承华农精神,服务学校的发展、师生、校友。四是充分发挥理事会的作用,秘书处严格按照章程及理事会的要求开展工作,理事、监事要履职尽责。

姚江林作任职讲话。他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和各位理事对他的信任。他说,第一届理事会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新一届理事会未来的工作思路是充分发挥理事会作用,依法依规,做大做强。一是根据新形势和新要求完善制度,依法依规的加强基金会的建设,不断完善和修订制度来符合当下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二是审时度势,科学的投资理财。三是不忘初心,竭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做贡献。四是不忘初心,热忱地为广大师生和校友服务。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要发扬上一届理事会的优点,结合新形势,扎实工作,努力把基金会办好。

据悉,我校教育基金会在第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努力拓展资金募集渠道、扩大基金会资金池。扎实开展助学助教、扶贫济困等各项工作。自2014年12月成立以来,截至2018年10月31日,共收到捐款8700余万元,资产总额近1.2亿,任期内资产迅猛增长,任期末较任期初总资产增加了201.2%,净资产增加了202.36%,用于各项慈善支出2500余万元,占总支出的96.88%。与此同时,基金会开展精准扶贫,主动参与学校黄梅油铺村、恩施建始县等精准扶贫工作,围绕“产业扶贫、智力扶贫、文化扶贫、健康扶贫”开展了各项工作,为油铺村修建路灯、建始县摩峰小学修建微型水库、捐赠校服等。

四年来,基金会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与支持,每年年检均合格,并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和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连续两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评为“先进集体”称号,被民政部认定为AAA基金会。

审核人:杨仁海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