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校召开

同期举行了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核心提示: 12月6日上午,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暨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

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暨农村振兴战略研讨会开始【学通社记者 章洁瑜 摄】
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暨农村振兴战略研讨会开幕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子烨)12月6日上午,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暨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中国老教授协会副会长江树人,我校校长李召虎,中国科学院院士、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张启发教授,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处长刘俊峰,中国老教协农专委会长韩惠鹏及涉农高校、涉农企业、各会员单位的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开幕式由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翟志席主持。

开幕式上,翟志席表示本次会议的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总结过去一年来农专委的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谋划、安排和部署2019年农专委的工作,进一步推进农专委的工作,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务实高效、再创佳绩。

DSC_4221
校长李召虎讲话

李召虎在致辞中对中国老教授协会和农业专业委员会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并表示按照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学校已经很好地完成了前五年的历史任务,现在正在筹备第十次党代会。他说,2018年是我校双甲子校庆年,秉持学术校庆、校友校庆、人文校庆的原则,我校已举办了上千次交流会。他具体介绍了我校的老年事业、校园环境、社会服务工作,他对“111计划”和“双百计划”给予肯定。

江树人就会议的召开向各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我校近几年在人才引进、学科发展、科研进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相信学校的未来会更好。他期待农专委将项目从国内走向国际,为国际农业发展作出贡献。

DSC_4241
中国老教授协会副会长江树人讲话

刘俊峰向依然在为农业发展做贡献的老教授们表示敬意。他表示:“立于‘老有所乐同时老有所为’的原则,农专委将继续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农专委的工作。”他表示,我国“三农”事业发展任重道远,乡村振兴任务艰巨而繁重,他希望农专委能够积极开展活动,贡献技术和力量,今后在处理农业人才培养和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方面能够组织一些更有影响力的活动。

DSC_4259
颁发牌匾

DSC_4214
会场(宣传部记者 川竹 学通社记者 章洁瑜 摄)

最后,韩惠鹏作2018年农专委工作报告,并且明确了2019年的工作思路及要点。他说道:“2019年我们的工作思路将紧紧围绕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一带一路’倡导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中国老教授协会第八届第三次会议提出的工作思路。”

翟志席宣读了《中国老教授协会农业专业委员会文件》,宣布新增会员单位。新增会员单位分别为石河子大学、中农国化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中交天津航道局。随后举行合作签约仪式,两家公司与农专委签署合作协议。

交流大会上,张启发作“双水双绿”主旨报告,主要介绍了我校“双水双绿”研究院的使命和任务。中国农业大学曲越,内蒙古农业大学乌兰,南京农业大学马海田等学者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下午,与会人员进行分组讨论,各组小结。据悉,本次会议历时3天,与会期间参会人员还将参观我校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

审核人:龙健飞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