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湖北省虾稻产业协会成立

核心提示:12月7日上午,湖北省虾稻产业协会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武汉举行。省水产局、省民政厅、华中农大水产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省内140多名小龙虾和优质稻产业的企业、合作社会员参加了大会。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涛子)12月7日上午,湖北省虾稻产业协会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武汉举行。省水产局、省民政厅、华中农大水产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省内140多名小龙虾和优质稻产业的企业、合作社会员参加了大会。

华中农大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代表华中农大对协会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会长认真履行职责,为湖北虾稻产业做出贡献,并期待广大会员单位一如既往地支持会长单位工作,谋划产业发展,推动湖北虾稻产业上新台阶。

省水产局产业处处长汪亮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各会员单位对虾稻产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各会员单位珍惜协会成立的机会,共同把湖北虾稻产业做大做强。

大会作了湖北省虾稻产业协会筹备工作报告,选举了理事、监事,通过了社团内部管理制度,选举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当选会长、华中农大“双水双绿”研究院院长、水产学院教授顾泽茂在大会上讲话。他向省政府、省民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水产局及华中农大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向各位会员对产业的热爱、对行业的认可和需求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协会将承接企业与政府的需求,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开展好工作、履行好职责。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处调研员赵霞在会上提出四点建议,希望协会坚持民主办会,加强服务,更加重视规范化与制度化建设,加强党组织建设。

据协会秘书长殷豪介绍,湖北省虾稻产业协会由省农业农村厅引导、华中农大“双水双绿”研究院等5家单位发起组建,将制定全省小龙虾、优质稻米区域公用品牌管理办法,实施品牌产品标准,搭建产销一体化平台,在全省逐步建立区域公用品牌的共建共享机制,推动我省小龙虾、优质稻区域公用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和占有率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