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8年度总结会召开

核心提示:12月7日至12月9日,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畜禽重大疫病防控与高效安全养殖综合技术研发”重点专项“畜禽群发普通病防控技术研究”2018年度总结会在华中农业大学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召开。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科)12月7日至12月9日,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畜禽重大疫病防控与高效安全养殖综合技术研发”重点专项“畜禽群发普通病防控技术研究”2018年度总结会在华中农业大学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由项目首席办公室主办,华中农大承办。

副校长姚江林,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项目专员孙康泰博士和王天成博士,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周锐教授,天津瑞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赵亚荣研究员,吉林大学王哲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王九峰教授,项目分课题主持人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严作廷研究员、东北农业大学高利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李家奎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沈向真教授、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徐闯教授,以及来至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共25家单位的课题研究人员,总计69人参会。会议由李家奎主持。

姚江林代表学校致辞,他欢迎各位学者共聚狮子山交流讨论畜禽群发普通病防控技术,强调项目及各课题要做出亮点,并预祝本次年度总结会顺利召开。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项目专员孙康泰博士作了专题报告,介绍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禽重大疫病防控与高效安全养殖综合技术研发”专项的总体实施情况,以及部分研究亮点、专项管理体系、制度保障措施等,他说要做好项目中期检查前的准备工作,并回答了与会代表对课题实施和经费管理等方面的提问。王天成博士在开幕式上介绍了项目管理方面的新进展。

“畜禽群发普通病防控技术研究”项目分为“家畜围产期群发普通病诊断与防控技术研究”“家畜肢蹄病诊断与防控技术研究”“畜禽钙、磷代谢紊乱性疾病诊断与防控技术研究”“家畜腹泻性疾病诊断与防控技术研究”“家畜呼吸系统疾病诊断与防控技术研究”“畜禽群发普通病早期预警及防控技术集成与应用”六个课题,课题主持人分别为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严作廷研究员、东北农业大学高利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李家奎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王九峰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沈向真教授、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徐闯教授。

各课题负责人及子课题负责人详细汇报了2018年的年度工作情况和今后的工作计划,与会代表依次进行点评。年度工作汇报结束后,各课题主持人召集子课题负责人讨论了课题实施中的注意事项。中国农业大学王九峰教授在会议在总结时要求各课题负责人明确课题任务书中的各项指标完成人员,布置了项目下一阶段的具体实施方案。

审核人:周忠新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