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理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核心提示:4月9日下午,理学院召开以“落实三全育人,培育一流人才”为主题的教育思想讨论动员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娅美)4月9日下午,理学院召开以“落实三全育人,培育一流人才”为主题的教育思想讨论动员会。副校长吴平、教务处副处长肖湘平、理学院领导班子及全院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理学院院长陈浩主持。

动员会上,吴平作了题为“教育思想大讨论之思考与行动”的主题报告。报告提出了在新农科、信息技术、学生个性化发展等背景下,我校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的思考,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应该从哪些方面行动以及“你说我听大家评”专业体系研讨的开展、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评价的改革等具体举措。她强调了思考与行动在教育中的重要性,要以培养有担当、有理想、有文化的人才为目标,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全面落实“四个回归”。吴平谈到,希望全校师生围绕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培养一流人才展开讨论,展现集体智慧。

陈浩说,学院要以新甲子新征程为起点,转变观念,达成共识,行动起来。全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要集思广益,承担起责任,认真思考培养什么样的人、建设什么样的课程体系以及理学公共基础课对一流学科本科教学如何支撑。他还提出了一流本科基础教学相关举措以及本科品牌专业建设办法。

理学院副院长吴承春部署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相关工作。他说,学院各系、教学各团队要深入学习研讨,按照学校学院方案具体要求,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做总结发言,他谈到学校提出的“落实三全育人,培养一流人才”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三全育人”是手段,“一流人才培养”是落脚点。人才培养是高校办学立校的根本,要做到人人事事时时处处皆育人。通过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梳理办院理念、人才培养理念,优化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方案,创新理念和方法。

审核人:吴承春

责任编辑:孙长虹